马尔斯科技:品质是根基 创新引领可持续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9 21:04: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3/2012,光纤在线讯。
    “马尔斯科技秉承五粮液集团的优秀文化,同样以“极致的品质”作为追求,目标是以技术创新和品质进入被国外企业长期占有的高端市场;而并非仅仅是中国制造,以价格去竞争。”近日,马尔斯科技李若林总经理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表示。
市场开拓之年
    据光纤在线了解,马尔斯科技的产品线规划分为三类:光通信,光传感及芯片代工服务。目前光通信领域的光收发模块等产品已经进入了大规模供应状态,芯片代工服务已经在去年为马尔斯贡献了30%的销售额;在光传感领域,高功率器件也在去年年底开始面向市场,而其技术门槛最高的可调激光器正面临着转产,预计在七月份面向市场。
    光纤在线本次有幸参观马尔斯的晶圆车间,在这里我们看到世界顶级的晶圆加工设备。李总介绍说,他们花了很多的精力和心血来搭这一完整和领先的硅基和化合物半导体芯片的生产能力,而这些设备的生产作业员在具备基本的技术基础的条件下,需经过长时间的培训,才能最大化地保证芯片制造的品质,尽可能降低人为造成的良率低下。这也大大加快了马尔斯的可调激光器产品的推进速度及转产。
    李总介绍说,可调激光器已经准备好了接受市场的验证,首批产品将面向光传感市场,一方面由于传感市场正在兴起;另一方面更在于马尔斯看到可调谐激光器在传感市场的高额利润。
“2012年,市场对于马尔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的系列产品逐步接受市场及客户的检阅,但我们对产品的技术和性能非常有信心!”李总强调说。

用“芯”打造最好的光芯片!
    在马尔斯科技的办公室中,我们看到多种标语,时刻提醒全员要做就做到最好。李总介绍说,这与五粮液集团一贯的作风相吻合。诚如五粮液集团总裁唐桥说:“五粮液要坚定的把酒做好,把产品做到极致。”马尔斯同样的不单单仅是将芯片技术、高端产品成功转产至国内,以价格去换取市场,更重要的在于结合市场需求,开发出创新的更适于市场的优秀产品。
    作为光通信的创新主力军,在高端市场,马尔斯布布局于40G/100G的相关通信技术和基于硅光子技术的光互连技术研发。
    李总强调说:“质量是品牌的基础和生命,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创新力、品牌影响力并不是宣传出来的,更不是花钱可以买来的。马尔斯要用品质、用创新的能力和实力在高端产品市场进行开拓;而并非仅仅是中国制造,以低价去竞争市场。只有将产品做到极致了,品牌才能经历风雨而岿然不动,才能有更大的空间进一步去创新。”

                    马尔斯科技成都研发生产基地

                     马尔斯科技芯片车间
关键字: 马尔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