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宇光通讯电:品质路线见成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2 18:21:4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1/2012,光纤在线讯,光器件尤其是光无源器件的同质化竞争严重是业内公认的话题,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尤其是中小企业,如何规避“价格战”来抢占市场,灵活把握市场,进而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光纤在线编辑采访了深圳华宇光通讯总经理易碧女士,了解这家专注于无源光器件的研发与制造,人员规模百余人的小型企业,如何在成立之初便坚持走品质路线,以及其成效。
品质是企业之基石
    早些年间,在外人看来,小企业走品质路线简直太可笑。小企业立足于市场最大的优势在于灵活,小作坊成本压力小,自然“价格战”成为小企业抢占市场的最有效的手段。但华宇光电并没有这样。
    ”我们从一开始严格要求产品品质,华宇并没想要赚快钱,华宇期望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华宇光通讯总经理易碧女士忆起当年的创业初期,向光纤在线编辑表示。
    诚如易总所说,华宇光通讯从最初的光纤跳线,室内外光缆这些技术门槛相对较低,需求量较大的产品做起,依靠自己的积累近十年的强大的研发团队力量,依托引进的国际化先进的生产测试设备,严格遵循生产控制程序,从生产中求质量,把好每一道生产关!保证了产品的优秀品质及高可靠性能,逐渐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与赞誉。
此后,华宇光通讯继续向保偏市场进军,同样的品质控制让其在保偏市场很快获得了客户的信任。
品质路线见成效
    到目前为止,华宇光通讯的人员规模超过150人,主打产品CWDM月产3万只以上,月产环形器2000只 ,保偏器件也再慢慢占有更多的份额。客户覆盖国内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尽管目前光无源器件市场行情并不是很好,但最近我们的产能扩了一倍,又再准备装修新的工厂,继续扩大产能。我们的客户需求在不断上涨,我们的客户忠诚度非常高,我想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一贯地坚持高品质,我们是再用心做好客户交托我们的每一件产品。”易总谈到公司目前的规模时,向光纤在线编辑表示。
据光纤在线了解,华宇光通讯的产品性能堪比大型工厂,甚至还要胜过一筹!
拼质量没有上限,拼价格没有下限
    易总认为,求质量与拼价格本身就是一对矛盾体,求质量便拼不得价格,拼价格拼到一定程度便难以保证产品质量!当然,客户总是希望能够获得既满足其高标准要求又可以拿到低成本的产品,但显然这是很难做到的,成本终归会有一个底线。而华宇光通讯从来不会超越底线去抢占市场份额和客户,让自己陷入价格战的泥潭之中。并且拼价格的客户他们也不会珍惜你!因为拼价格的企业中国不缺的!我们有些客户近十年从一般的工厂演变成为今天的上市公司,对于我们的产品一直都有很强的认可,如果我们不以品质为第一位,一味的去拼价格,我们这些优良的客户不会保持到今天!并且他们的强大也带动了我们的发展!
    “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满足客户的种种高要求,并留给华宇光通讯一定的利润空间,方能保证高品质的产品。实质上一味地追求价格的客户其忠诚度也相对较差,而一味地靠拼价格取得短暂胜利的企业必然也不会长远。就目前国内同质化如此严重、恶劣的环境中,质量好的产品少,拼价格的企业太多了!。”易总在谈到拼价格与拼质量的优劣势时,向我们提到。
“走品质路线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品牌效应,更让我们有足够的利润空间提高并改善华宇员工的福利待遇,我们的员工要比同行中员工的福利高很多。未来,即便人力资源成本继续增涨,我们认为坚守品质路线,依然可以使华宇立于不败之地。一个企业最根本的在于人力资源,员工亦是我们的一分子,能改善他们的生活,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我感到很欣慰。”易总补充说。
    诚然,价格战犹如沼泽地带,一旦陷入难以自拔。光通信基础元器件还有多少企业能够从一而终坚持好的品质路线?而非靠一些非正常手段快速进入光通信市场赚快钱又迅速撤离。或许我们的民族光电子产业振兴还有望!

华宇前台

关键字: 华宇 无源器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