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兆捷科技:面向光通信生产测试自动化多元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21 09:44: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0/2016,光纤在线讯:PON市场经过前两年的火热,2015/2016年整个PON市场似乎像进入了严冬,2017年是PON企业值得期待的一年。对于前两年的市场严冬问题,今日拜访的企业—深圳市兆捷科技有限公司看来并非如此。编辑走进兆捷科技,只见公司车间里,员工正在紧张忙碌的工作,部分新扩产的车间正在进行最后的改造,映入编辑眼帘的一切场景,显示兆捷一片繁忙景象。在总经理办公室里,总经理王珑锟先生及销售总监李海平先生接受了光纤在线采访,向我们讲述兆捷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兆捷科技王总(中)、销售总监李总(右)与光纤在线工作人员合影


兆捷科技背景 
      2013年是光通信行业洗牌的一年,那一年行业发生着重大的变化,几家规模达千人的企业突然宣布倒闭,其中飞泰光电正是其中之一,2013年飞泰发展正如日中天,那一年PON市场供不应求,年中飞泰光电传来倒闭消息在行业引起轩然大波。作为创始人之一的王总曾任飞泰光电产品副总主管研发及生产。
      兆捷科技脱胎于飞泰,成立于2013年底,选址深圳,最初以生产PON光模块为主,正赶2014年PON市场黄金期,首年销售额达千万,2015年销售额3千万,2016年5千万,以5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三年下来为兆捷科技这家新型公司打下了坚石的基础。
      兆捷产品以PON光模块及数通类产品为主,主要包含GPON/EPON ONU OLT、10G EPON ONU、SFP+光模块及器件等,同时兆捷科技从155M~10G速率BOSA、TOSA、ROSA均由内部封装,这样在成本控制、快速响应满足客户需求方面保持竞争力。最重要的是兆捷科技生产的所有硬件、软件、测试设备均来自公司自主研发,在竞争力及成本上体现卓越的优势,王总在介绍时表示。

核心竞争力来自自主研发生产、测试设备
      进入兆捷科技车间参观时,王总介绍:公司现车间所有自动化设备均自主研发,编辑看到一排排生产线的自动补焊机、自动封焊机、自动点胶机、自动接收耦合机、自动发射耦合焊接机、模块自动测试系统等设备上兆捷科技LOGO清晰可见。
      2014年底,兆捷科技成功研发第1代高效集成BOB光口调测方案,属行业内最早商用化的综合BOB测试设备;由于首台设备给客户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并不断升级,2016年5月第3代BOB光口解决方案推出,一套测试设备可满足月产能EPON 150K,GPON 100K以上;在系统升级的同时兆捷科技推出系列技术支持服务,涉及从产品开发到生产的各个环节,真正意义上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兆捷科技公司成立三年来在产品开发、成本控制、生产运营方面的高效,在很大程度上使兆捷科技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了独特的优势。好的产品加不断创新的服务模式使兆捷能够化解市场压力,不断扩大公司规模,这就是编辑开头提到的面对近两年PON市场的严冬,兆捷科技依然可以50%以上增长的原因所在。

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兆捷科技如今不单是一家单一的PON光模块厂商,更是一家从“光模块 /OSA—设备—系统—方案”系列提供商,自主研发的自动化设备可大大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后,业界友商们也开始对兆捷科技设备进行采购,并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是兆捷现在要做的,也是未来要做的,销售总监李海平向编辑表示。

     王总还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在公司品牌推广上主动性不够,酒好也要宣传,未来要保持与媒体的良好互动,促进公司品牌形象的建设与提升。” 最后期待2017年兆捷科技继续秉承点滴积累、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一起携手共进!创光通信美好未来!



关键字: 兆捷科技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