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淘汰GPON取代EPON 共进股份上半年营收微增2.8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16 07:19: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6/2016,光纤在线讯,共进股份今日早间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47亿元,同比增长2.82%,去年同期为30.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亿元,同比增长31.83%,去年同期为1.36亿元。其中光接入产品终端实现营收15.44亿元,同比增长1.47%,去年同期为13.49亿元,光接入产品的毛利率约12.69%。

    报告显示,营收微增的原因是今年低端有线接入的 DSL 产品接近淘汰,低速率的 EPON 被 GPON 取代,这类产品产销量的降低导致公司在低端产品上的营业收入降低,但公司高附加值产品(如高带宽 VDSL)销量大幅提升,出货给荷兰 KPI、德国电信、法国电信、西班牙 JAZZTEL 等高端运营商的比例大幅增加,致使净利润同比大幅上涨。此外公司通过内部深耕挖潜,控制成本,提升生产效率等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产品的毛利率,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公司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31.83%。

    报告认为,2016年上半年,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比上年同期增长 38.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比去年同期增长 72.69%,股本比上年同期增长 14.95%。
    报告期内,2016年 6 月,公司完成了定向增发股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 4624万股,实际取得募集资金净额 15.62亿元。

    报告分析称,2016 年是公司“二次创业”的开局之年,良好的行业发展势头为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随着国家“宽带中国”、“宽带提速”战略的持续推进,4G 网络城乡覆盖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智能终端的进一步普及,运营商提速降费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中国互联网宽带通信终端业维持稳步发展态势;同时,在“互联网+”背景下,大数据时代对超宽带、大连接、低延时的网络设备市场带来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公司应对行业发展新局势,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思维、新发展”的指导思想,深入开展创新转型,取得一定成效。
关键字: 共进股份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