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到家的希望:六谈Supercomm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07 06:57: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6/2003, 在编辑看来,规模化的推进FTTH, FTTB等的应用是使光纤通信再次兴旺的唯一途径。在本次Supercomm之前,SBC等三家美国主要本地电话公司宣布将合作就FTTH的标准,设备等展开协作。由于FCC关于宽带接入网不用再低价向竞争对手开放这一政策的实施,本地运营商发展宽带的劲头终于再次被鼓动了起来。与此相对照,本次展览上关于FTTH方面的设备和动态就特别吸引了编辑的关注。北美FTTH设备四家代表厂商中Allopitcs, WaveOptic 7和光方案公司此次都没有直接参展,另外一家量子桥Quantum Bridge公司采用了和摩托罗拉联展的方式。编辑在该公司展台见到FCC在本次大会做主题发言的Kevin Martin正仔细询问其设备的具体应用情况。量子桥的APON设备和摩托罗拉的ON1000 FTTH用户终端设备正好提供了FTTH的完整解决方案。ON1000采用了单纤双向结构,可以同时支持8路电话,一路视频电缆以及一路以太网数据信号。在大约30 X30 X5cm左右的体积内集成了FTTH和三网合一的全部功能。摩托罗拉是领先的宽带有线电视设备供应商,其CATV传输设备,电缆调制解调器系统,机顶盒等产品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市场上有很高的市场份额。摩托罗拉现在很明显要努力成为FTTH时代的市场盟主。不仅通过和量子桥合作展出FTTH设备,他们还通过旗下的系统集成公司Next Level和光方案公司展出全套包括DSL/FTTH在内的宽带解决方案。另外一家主要有线电视设备厂商哈雷公司此次也展出了PON和DSLAM在内的宽带接入设备。哈雷公司原本最擅长模拟得宽带有线电视传输设备,最近几年来该公司先是从是数字编解码设备,然后从事数字传输设备,现在又发展到PON和DSL设备,他们的发展之路很值得国内的有线电视同行关注和研究。另外一家公开展示FTTH设备的是阿尔卡特,该公司在其庞大无比的展台中将FTTH, FTTB设备的展示给了同其他主要产品同样重要的位置。阿尔卡特的FTTH设备也是基于ATM的PON设备。阿尔卡特特别强调了其设备对于ITU G.983.X标准的遵从。另外一家要提到的FTTH公司就是来自以色列的Broadlight公司,他们提供基于突发模式的光收发模块和芯片解决方案。
关键字: supercom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