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设备业的布局:三谈Supercomm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06 09:49: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5/2003, 在Supercomm 2003上,不仅有来自印度和韩国的联展,编辑还看到了沙特阿拉伯等中东国家的参观者。由于北美市场占世界电信市场40%以上的份额,全世界的主要通信设备公司都来这里参展,本次的Supercomm因此也不仅仅是一次北美的展览,也更成了一次国际通信展。从这次的Supercomm上也就可以看出国际通信设备工业的总体状况,特别是在有线通信领域。编辑在这里不妨和大家逐一细数通信设备业的三个世界。
    第一世界是思科,朗讯,北电和阿尔卡特。这四家公司的展台面积,布置,参展设备的种类都是全场最大的。朗讯的展台甚至还专门设了如同许多大商场一样的分布指示图。以北电和朗讯为例,北电展示了光以太网,城域CWDM/DWDM光网络设备,下一代SONET设备,多业务交换设备,多媒体网关设备, VOIP设备, 以及用于有线电视网络的解决方案。朗讯的参展设备包括了城域光网络,城域以太网,网管系统,多业务设备,电路和包交换设备,接入设备。朗讯还特别将全球业务部门独立出来在最显著的位置参展。这些大公司的特点就是产品种类齐全,公司财力雄厚。据说现在思科手中还有210 亿美元现金。走在这些巨无霸公司展台的又厚又软的地毯上马上就有一种别样的感觉。
    第二世界是以Ciena和Juniper为代表的公司。他们都是传统的传输设备或网络设备公司,他们都在竭力将自己的产品线拓展到同时覆盖传统电信网络和新兴数据网络,同时在自己的领域,他们的技术又都是出类拔萃的。Ciena的展台基调全部是红色的,他们按城域,边缘,核心网络分类展示了全部产品。Juniper则是蓝色的基调。他们不愧是网络设备公司。现场讲座别具一格地动用了现场主持和远端嘉宾的交互式方式,通过摄像机以及Juniper的网络设备,不仅是现场的讲座,更是新的IP网络功能的实际演示。传输设备阵营包括了Tellabs泰乐,富士通,NEC,马可尼, ECI这些公司。泰乐目前的下一代SONET网络设备已经相当齐全,他们独创概念的传送交换产品是该公司在DXC设备领先优势的延续。富士通此次继续以可调激光器等新技术为诉求的主题。马可尼此次展览的重点是BXC48000路由交换机,ECI则是多业务光网络设备。另外一个阵营包括了瑞通Riverstone, 力博Redback, Foundry这些公司。不同于Juniper,这些公司向电信网络拓展的步伐并不是很大,但在他们传统的领域,他们还是展示了强大的实力,特别是Foundry这样的公司。瑞通倒是鲜明提出了运营商级的网络解决方案这样的口号。
    通信设备业的第三世界主要指得是那些拥有新兴技术或代表新兴势力的公司。这样的公司数目众多,他们往往代表了最新的技术走向甚至是未来的技术,也因此成为大公司收购的目标。智能光网络领域最赋盛名的三家公司Sycamore, Sorrento和Corvis都参加了这次展览,其中以Sycamore的展台最大。Sycamore的口号是简化网络演进的每一步。他们参展的SN16000和SN3000等设备相比编辑3年前在北京首次看到的时候明显已经小巧了很多。通过和西门子和光桥这样的公司合作,相信Sycamore最近一段时间的日子不会太难过。Corvis的展台不是很热闹,他们的产品明显不是现在需求的重点,多少有点英雄落寞的感觉。可以肯定的是GMPLS或者ASON这些概念现在还智能更多停留在论文中。Sycamore率先推出GMPLS的设备,但是他们并没有在这次展览中强调此点。在这个世界里的公司还包括城域以太网和VPLS领域的领先公司VIVACE,  同时针对传统和以太网业务的第一家推出Packet ADM的Corrigent公司, 推出城域光网端到端解决方案的PacketLight公司, 以点亮第一英里为诉求的Terawave,边缘路由技术的领先公司Laurel, RPR技术的代表性公司Luminous,推出世界最小10G ADM的白石网络,以城域DWDM/CWDM网络出名的ADVA, MOVAZ等。代表新兴势力的公司则要首推来自中国的UTStarcom和光桥科技。尤其是UTSatarcom,简直可以说是全球电信业目前最成功的新兴公司。
关键字: supercom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