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上的新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10 23:05:5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0/2003, 光纤在线一年一度的原创新产品搜索在这次的光博会上终于取得了一些成果。编辑走遍所有展台,努力发掘。请大家一起评价一下以下的产品。
1) 飞博创公司推出的120公里SFP模块
2) 飞博创公司推出的单纤双向SFP模块
3) 台湾和心光通的光线通道用GBIC/SFP模块。这是全场唯一的专门为光纤通道设计的产品。
4) 台湾岳丰,华敏的5公里多模模块。通过提高LED功率实现了更实用化的多模模块。
5) 翔光的基于液晶的可调VOA。号称是真正的国产基于液晶技术的器件。
6) 爱尔创基于国产材料的陶瓷套管。全部采用国产的陶瓷基粉,司文捷老师对于国产陶瓷插芯工业的贡献不可磨灭。
7) 南方和朗光的1x8一次熔拉光分路器
8) 南方通信基于玻璃基板的PLC分路器,相比传统PLC器件,它的生产灵活性更高。
9) 正元光子的CDMA光模块。尽管别的公司也有类似的RF模块,但是编辑推荐的理由在于他们鲜明提出了为移动通信网络设计的概念。
10) 台湾我想科技和世纪民生的光模块用IC
11) 香港理工大学的光纤液位传感器
12) 深圳镭科的AWG。在原来昂纳开发的基础上继续努力,精神可嘉。
13) 光讯的拉曼放大器
14) 无锡中兴的拉曼放大器模块
15) 上海嘉慧的只有名片大小的光功率计,很精致可爱
16) 木青科技的RPR环路控制器。号称国内首个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PR传输平台。
17) 山东招金,台湾东盈,深圳无限光通信等的磁光光开关
18) 武汉楚星的各种金属化光纤,光纤透镜
19) 台湾宜捷威的光模块自动测试系统
20) 翔光的双路可调机械衰减器
再来看看国外的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产品。第一个就要数DenseLight的大功率SLED, 在Opto Speed关门之后,这已经是全球最好的。该公司基于量子阱交错技术QWI制造的10G激光器和驱动电路集成产品应该是全场技术最领先的产品。来自NSG的Filter Lens也是不错的集成产品。文豪代理的Ligtel的超声波光连接器清洗设备也号称是全球首台类似设备。盛昌代理的Corona 40G 12路并行模块是全场唯一的同类产品。扇港的LC Unibody连接器上篇文章我们已经提及。最后要指出的是香港加星代理的EXFO收购的Gnubi的光通信信号分析系统。采用插件式的家沟,为数据网络用户在Spirent Smartbit 系列产品之外提供了新的选择。
关键字: 光博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