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omm2004专访:OIF和Teradiant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30 07:46:2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2004, 光互联论坛OIF成立于1998年5月,最早由思科和Ciena联合发起,目标是促进世界范围的光网络应用,解决多厂商的光网络设备互通问题。参与一起创建OIF的还包括了AT&T,Bellcore, HP,Qwest, Sprint和MCI公司等。中国电信,烽火科技,中兴通信,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等目前也是OIF的成员。
在今年的Supercomm之前,OIF组织15家设备厂商包括ADVA, 阿尔卡特,AVICI,Cinea, 思科,富士通,朗讯,Mahi, 马可尼,NEC,北电,西门子,Sycamore,泰乐和Turin以及七家全球领先的运营商AT&T,Verizon, 中国电信,德国电信,日本KDDI,NTT,意大利电信一起进行了一次为期月余的智能光网络ASON互通测试。在Supercomm上,OIF进行了实验网络的现场模拟和演示。此次互通测试主要进行的是光的用户网络接口UNI和外部网络到网络接口ENNI之间的互通。OIF现场演示了基于标准的控制层上的光路建立和撤销。关于此次测试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张成良先生曾经在不久前的Optinet北京会议上作过介绍。可惜由于签证原因,中国电信没有能够派人前来参展。
OIF 负责信令和架构的来自阿尔卡特的Jim Jones先生以及负责互通的来自Avici公司的Any Wang(一位华人)女士,负责运营商的来自德国电信的Hans Martin Foisel一起接受了编辑的现场访问。编辑关心的重点是此次互通测试能够带来哪些积极的成果,运营商如何看待智能光网络的引入,智能光网络技术目前是否成熟等等。限于水平,编辑无法在短时间内完全解决这些疑惑,但是OIF的热心官员们答应他们愿意随时回答这方面的任何问题。(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稍候联系编辑获取以上人士的电邮)
OIF指出宽带数据网络的引入以及和光网络技术的融合要求运营商开始考虑引入智能光控制层面技术,提高数据流在光网络中的传输效率。然而目前标准的欠缺严重影响了光网络的互通。OIF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并为解决这个问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对于这次互通测试,OIF的官员们一致认为此次互通测试的规模空前,测试取得了很大成功。来自15个厂家的设备成功在七家运营商的网络上实现了要求的互通,而且运转正常。特别是基于GFP技术成功实现全球性的以太网信号互通,消除了以往SONET和SDH网络的互通障碍,已经显示了ASON技术的良好应用前景。Hans先生指出这么多运营商积极加入此次互通测试已经显示了全球运营商对于智能光网络技术的浓厚兴趣。除已经采用此类设备的AT&T之外,正有更多的运营商准备进行商业化试验。对于设备的成熟问题,来自多个设备厂商的OIF官员们则不肯正面评价,只是强调各家设备的优势。
在OIF之后,编辑应邀访问了Teradiant公司。Teradiant公司成立于2001年,他们的主要产品是应用于路由交换设备流量处理器芯片。Teradiant公司市场VP Subhash Bal先生向编辑介绍说相比Agere, AMCC等竞争对手的产品,他们的产品最高可以支持40G速率,同时将以往需要的多个芯片集成到一片产品上,在多数应用情况下还可以无需额外的交换架构芯片。用户无论成本还是开发时间都得到了节省。比萨饼盒子大小的设备就可以实现40G的路由交换系统。Subhash先生重点向编辑介绍了该公司最近同SANMINA-SCI公司的合作。SANMINA-SCI是一家类似伟创力,富士康一样的电子代工厂。Teradiant公司负责设计,Sanmina-SCI公司负责生产,销售,服务。两家公司合作推出了面向各类路由交换开发商的OEM产品Teramina。Teramina产品最大的特色是符合ATCA标准。Subhash先生介绍说ATCA标准的目标就是让路由交换设备的生产如同以往PC设备的生产一样彻底标准化。该标准由Intel,摩托罗拉等共同推动,有市场调研公司预测到2007年该产品的市场容量将达到200亿美元。该标准的推出将彻底改变现在路由交换设备的商业模式。Teradiant公司还在现场演示了他们的ATCA标准的样机。Teradiant公司的主要创始人都来自包括Intel,PMC在内的多家不同的芯片设计公司,他们一共拿到了26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目前已经有多个中国用户采用他们的产品开发SDH多业务平台设备以及路由交换设备。
关键字: Supercomm OIF Teradian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