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讯LambdaXtreme 和华为OSN950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21 08:08:4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0/2004, 朗讯公司今天宣布Verizon将成为美国第一个采用朗讯LambdaXtreme 传送设备的运营商。Verizon将在自己的下一代全国骨干超长距离光网络中采用朗讯的这一设备。朗讯为此同Verizon签署了3年合作协议。
LambdaXtreme是集包括拉曼放大器,光孤子传输技术,动态增益均衡滤波器技术以及40Gb/s 高速传输等诸多先进技术于一身的设备,也是时至今日国内中国高校的众多老师学生分析智能光网络设备的首选模型。朗讯2002年首次推出该设备,并在当年宣布赢得德国电信的订单。但是由于通信市场的衰退,直到今天,我们才看到LambdaXtreme再次赢得大的订单。让我们先看看朗讯公司自己怎么介绍这个设备。
“LambdaXtreme 光传送设备是朗讯科技为面对未来光网络建设的要求开发设计的新一代超大容量超长传输距离的密集波分复用系统。该设备的主要特点包括 
     超大容量、超长传输距离 
          LambdaXtreme Transport支持在传统光缆中最多128个10Gb/s 光通道同时传输4000公里或最多64个40Gb/s 光通道同时传输1000公里而无需电中继。与第二代密集波分复用系统相比, LambdaXtreme Transport 可以少用6到9个电中继站,为运营商省去大量的光转发器成本。 
    灵活的光分插复用能力 
    LambdaXtreme Transport为运营商提供了灵活的光分插复用能力,运营商可以在远端通过网管对任意光分插复用节点中的光通道进行调度和配置,无需维护人员进行复杂的光纤跳线插拔和固定光衰耗器的调整。同时所有直通光波均无需进行任何电再生。 
    高度可扩展性 
    由于采用了拉曼放大器技术,LambdaXtreme Transport 可以使运营商的初始投资降到最低。在系统容量需求少于56个10Gb/s光波时,只需配置部分放大器模块便可实现传输。 
    高度智能化的系统 
    LambdaXtreme Transport具有自动发现单元盘和自动进行业务配置的能力,可以为运营商迅速地开通各种话音和数据业务。同时,系统为维护人员提供了多种性能监测和故障定位功能,便于进行各种日常工作。 
    紧凑的物理设计 
    LambdaXtreme Transport在系统满配置成128个10Gb/s 光通路时只占用3个标准机架;当满配置成64个40Gb/s 光通路时只占用4个标准机架。紧凑的物理设计还保证了系统的功耗降到更低。”
朗讯LambdaXtreme推出的时候正是运营商大规模缩减开支,骨干网络光通信容量过剩的说法盛极一时的时候。LambdaXtreme的40G及超大容量传输能力便很难得到人们的青睐。今天朗讯赢得Verizon的合同,首先帮助朗讯巩固了在光网络市场的领先地位,其次,Verizon选择这个设备,也从侧面说明运营商现在重新开始评估骨干光网络的需求。特别是我们注意到Verizon刚刚宣布即将启动FTTP服务。
朗讯光网络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华为公司也在昨天宣布其光核心交换设备OptiX™OSN 9500和160G DWDM设备赢得广州电信骨干传输网,广东电信1.6T传输干线等多个重大工程的建设合同。对于OSN9500,华为介绍说:“华为OptiX™OSN 9500是当前光网络业界领先的OCS智能核心交换设备。该设备集超大容量无阻塞多颗粒业务疏导能力、强大的组网能力及灵活自如的智能特性为一体,主要适用于长途干线及城域核心调度平面的建设。OptiX™ OSN 9500具备业界最大的单子架交叉能力720G、业界最丰富的单子架业务槽位资源40个,以及周全的可靠性设计如单板内嵌维护小系统、关键单板1+1备份等;单子架可提供多达72×10G或288×2.5G光方向;并可通过MESH组网恢复和传统SDH保护方式的结合提供更完善的、更高层次的保护及恢复功能;具备快速的端到端业务点击提供、可恢复式重路由、服务等级约定SLA、带宽按需提供BoD和OVPN等灵活的智能特性;此外,OptiX™ OSN9500具备弹性的网络扩展能力,可实现传统光网络与智能光网络之间的在线平滑转换,单节点容量可从720G在线升级至2.88T。”
华为正式推出OSN9500应该是在2003年10月的北京国际通信展上。根据当时 光纤在线的报道开往春天的地铁--小记北京通信展之行,“OSN9500是600mm深的设备,正面32个业务槽位,每个带宽20G,另外在背面有8个业务槽位,每个带宽10G,合计720G。由于把主控(ASON智能控制板)、时钟、交叉等板位留在背面,因此正面的业务板位看着很整齐。”我们的报道记者燕子将OSN9500的出展称为开往春天的地铁,称其给当时的光通信工业带来莫大的惊喜,是当时最好的MSTP设备。 对于OSN9500来说,2003年通信展的时候应该只有哈尔滨局的试应用,这次则是华为首次宣布该设备的主要客户。在华为面向海外的宣传稿中,华为更宣布该设备已经销往巴西Telmar电信。
朗讯的LambdaXtreme和华为的OSN9500都可以看成是两家公司在下一代光网络以及ASON领域的最领先产品。他们同时获得运营商的青睐,对于光通信行业来说,是否标志着地铁已经快开到春天了呢?
关键字: 朗讯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