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上的光通信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0-13 23:12:5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3/2004,深圳第六次高交会12日正式开幕。这可以称得上是国内政府举办的最大规模的高科技汇展。盛名之下,编辑还是忍不住去看了一下。走马观花2个小时,所获不是很多,但好在和光通信相关的少之又少,编辑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走完全场。
香港英佳科技有限公司首次进入编辑视线。这家公司代理多种电子产品,其中和我们相关的是美国Opnexe公司的各类光器件。编辑随后致电Opnext在国内工厂苏州群邦电子,苏州方面表示对于英佳科技并不了解。英佳科技则自称获得Opnext代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Opnext是日立在美国的光器件公司名字,主要生产各类高端光模块。此次通过英佳参展应该是该公司首次在国内市场上的市场开拓尝试。
俄罗斯绿城高新技术园区的Optolink公司。这家公司主要生产LiNbO3集成光学器件,光纤陀螺等。是俄罗斯比较著名的光器件公司。据莫斯科中俄友谊科技园的朱玉良先生介绍,绿城高新区在俄罗斯高新技术产业里相当有名。那里还有不少光通信企业。中俄友谊科技园则是中国科技部与俄罗斯联邦教育科技部共同组建的,主要为中国高科技企业赴俄罗斯开展业务提供方便。
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研究所的国家863项目:甚短距离并行光互联系统需求商业合作。编辑看到该研究所实际展出的整个系统样板。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的DFB激光器,厦门大学的光纤传感器等项目。
海信光电此次也随海信集团一起参展,并展出了各类光模块。据他们介绍,昂纳光通信也参加了此次高交会。
此外,在本届高交会上编辑比较感兴趣的通信产品还包括以色列TeraChip的TCF16X10160Gbps单芯片交换器结构,法国LEA电力线宽带网络产品,深圳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的电力线上网产品,中兴集成电路公司的若干协议转换芯片等。
关键字: 高交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