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今夜的圣诞老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2-24 12:42:0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4/2004,圣诞的钟声快要敲响,圣诞老人马车的铃声已经传来,我们雀跃着,期待着,给我们带来一年好运的圣诞礼物。对电信业者,尤其是对光通信业者,谁是今夜的圣诞老人呢? 
无论是Verizon还是日本NTT,软银这些FTTH的建设者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给了我们太多馈赠,全光通信行业都从他们的建设中受益良多,我们应该祈福他们好运。或许我们该期待SBC,南方贝尔以及英国电信这样的后来者。
那么华为和中兴这些正在全球电信市场带来中国冲击的厂商呢?我们相信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能给中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和骄傲吗?可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华为门槛”会是国外电信设备巨头的梦魇吗?
我们的信产部呢?预期中的明年中国政府的3G牌照发放无疑可能是又一轮电信增长的机会。电信法的出台也将对于三网合一,FTTH发展带来重大的促进作用。但是这些都是一定的吗?或者即便出台,一定可以符合我们的期望吗?至少3G对于光通信产业的拉动已经被论证为只能是有限的效果。
至于国资委,再次传出的种种电信业整合传闻不管最终是否落实,对我们都绝对不会是好消息,只是希望他们多转换一下工作思路。
中国电信新一轮的光网络建设,中国移动的ASON网络项目,中国网通对于FTTH, VoIP, IPTV的尝试都让我们对他们充满了期待。
飞博创的朋友们一定还在数着离完成2004年4亿销售额的目标还有多远。2005年他们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还是让我们更实际一些吧。Skype这个来自北欧正在风靡全球的VoIP服务公司也许是个圣诞老人的合适候选人。Skype的发展壮大,是过去一年电信业最有代表性的事件之一。多去用用Skype,也许我们自身就能为变革我们的电信业多做一些贡献。
关键字: 电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