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H对工程仪表的需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5-06 04:54:3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5/2005, EXFO是最早从FTTH的实施中获益的厂商之一。通过和北美FTTH运营商的长期紧密配合,该公司针对FTTH对工程仪表的实际需求开发了一系列专用仪表。对于FTTH带来的这些要求,我们听EXFO公司FTTH产品经理Benoit Masson先生娓娓道来。
第一, FTTH的普及让许许多多以往没有光纤经验的人也必须要面对光通信的一些特殊测试问题。运营商不可能花很多时间来培训施工人员,因此要求仪表必须是简单易用,还要方便携带。
第二, ITU G.983标准规定了PON网络的3个波长:1310nm,1490nm和1550nm。很多以往铺设的水峰光纤在1490nm时候性能不好,仪表必须有办法同时测试这三个波长的性能。
第三, PON网络中的信号在光纤中是双向传输的,仪表必须能够同时针对两个方向的信号测试。
第四, 由于视频信号的加入,仪表必须能够满足针对视频传输特殊的大功率信号测试,回损测试要求。
第五, PON网络中有大量的分路器,这对传统的OTDR是个障碍,仪表必须解决有分路器情况下的故障检测。
第六, 在测试的时候需要支持OLT和ONU之间能保持通信,需要提供一个低损耗的”通过”模式
第七, 支持PON模式下特定的突发信号的光功率测试
Masson先生一口气讲了这么多。他总结说FTTH仪表最大的特点就是应该要做到对那些只熟悉电缆测试的人能够很快上手,同时还能支持实际信号传输情况下的测试。EXFO专门为此推出了一系列产品,他们目前还在根据现实的要求开发更多新的功能,比如对协议测试的支持等等。Masson先生说他们已经在这个市场处于领先位置,他们会继续努力,保持这一领先位置。
Masson先生非常关心中国的FTTH建设。他承认电信规则的演变,竞争的因素对于FTTH在更多国家的普及都是最重要的问题。但是不管如何,相比10年前,今天的FTTH肯定已经是无法逆转的事实。对于运营商来说,区别只在于你是选择现在投资,还是过一段时间再投资。
关键字: FTTH EXF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