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Wave7 新产品看EPON/GPON的融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26 16:29:2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6/2005,领先的FTTH/FTTP宽带设备制造商Wave 7光学公司今天推出Trident7光接入平台,一种通用的PON系统平台,免除了运营商选择不同的PON技术带来的风险。Wave 7将在10月4日开幕的拉斯韦加斯FTTH大会以及最新在马德里举办的欧洲宽带论坛展出这一最新产品。Trident7可以充分支持Wave 7现有的以太网最后一英里链路LML,IEEE802.3ah EFM以及ITU-T G.984 GPON标准,用户只要更换插板就可以选择不同的技术。此外该产品还集成了Wave 7关于多层次QoS,集成RF接口,128位加密技术以及SRS控制技术等专利技术。Wave 7公司CEO Tom Tighe表示他相信Trident7代表了宽带通信的发展方向。
Wave 7的公关公司很早就告诉我在这次FTTH大会期间他们会推出一款全新的有轰动效果的产品。我们现在看到这种轰动效果来自EPON/GPON两个标准的融合。第一个在编辑面前提出这种融合概念的应该是华为的FTTH产品,他们似乎是第一个在接入网平台中试图整合这两种标准的大厂。第一个将这种融合提到全局层面的是光波通信FTTH论坛上Lightwave主编Stephen Hardy,他向全体听众发问,这种融合在未来是否成为可能?第一个向编辑展示这种融合的实际可能性的则是飞博创的卢勇博士。他在讲座中介绍的高性能GEPON模块的指标越来越接近GPON标准。而EPON芯片供应商Passave最近推出GPON芯片组则从另外一个侧面验证了这种融合的现实性。
华为和Wave7的整合还是在设备层面上的,用户仍然需要更换不同的插板,不同的ONU。飞博创要做的则是在未来标准层面的整合。卢勇博士并不认为现阶段GEPON模块可以用到GPON系统中,但是他也认为两种模块指标的确在逐步靠近。飞博创是GEPON模块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们的新产品研发很多都是应客户的要求,飞博创在这个领域的新产品的确可以给我们很多启发。
EPON/GPON两个标准的最后融合,其实最直接的要求来自运营商。网通广州的一位经理再三向参加光波FTTH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请教,如果他明天就要做决定,到底选择GPON还是EPON?对他来说,两种技术的融合是最理想的情况,更何况运营商天生喜欢GPON同现有TDM网络的兼容性。在接入网这个投资巨大的领域,一种适应性更广的技术应该具有更好的可接受性。相信在EPON和GPON融合这个领域,今后我们会看到更多的进展。
关键字: GPON EPON FTT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