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永大和他们的MEMS梦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11 20:39:3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1/2005,手里拿着一份广州永大光通信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MEMS科技园初步构想,真的很期待他们的这份梦想能够尽早成真。这个计划设在广州番禺的MEMS科技园强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中心,以营造环境为重点,集中国内外优势资源,整合上下游产业,目标是MEMS产品产业化基地,技术创新的示范基地,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基地,为我国MEMS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MEMS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技术是永大的核心技术。这家留学生企业位于广州番禺南村镇永大集团院内,注册资金2000万人民币,现有员工30多人。永大光通信成立于2003年11月18日,目前主要产品为全光网络应用的动态可调衰减器DVOA,动态增益均衡器DGE,动态通道平衡阻挡器DCE,多通道DFB激光器测试系统等。他们的DVOA被列入2005年度国家级重点产品计划中,DCE产品则刚刚通过广州市科技局的高科技产品成果鉴定。基于这些产品的应用开发系统已经应用到我国国防尖端科技项目中,今年的OFC和ECOC上,也有不少国外客户开始关注起这家来自中国的MEMS器件厂商。
永大的创立和发展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扶持。现在,对番禺,对广州,永大光通信都已经是高科技企业的代表。省市领导多次来永大光通信视察。这不仅仅是因为MEMS技术是多种学科交叉融合并具有战略意义的前沿高技术,是未来的主导产业之一,在通信,电子,汽车,家电,医疗,环境监测,航空航天,军事,公共安全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也是因为永大光通信的发展模式。MEMS技术在国内发展不久,科研力量分散,设计加工能力很差。永大的投资额度并不能支撑他们在国内完成全部的产品制造。但是他们聪明地利用了美国斯坦佛大学MEMS工程中心的技术资源,利用了国内相对低廉的人力资源,利用了各级政府和投资者的大力扶持,用最少的成本发展出了最尖端的光通信产品。
永大光通信的首席营运官陈予先生告诉我:“为降低企业成本,公司的主要创业者都主动降低了工资水平,放弃了董事会批准赠送的别墅。同国内外同行相比,低成本和正确的技术路线都是他们的竞争优势。”看得出来,陈总对永大产品的销售并不担心。尽管VOA, DCE这些产品都属于尖端高科技产品,市场总额并不太大。但是这些产品对通信设备制造商产品的更新换代往往非常关键。陈总说,国内很多大厂都主动找他们合作,希望永大开发他们需求的产品。陈予先生还告诉我,明年他们会迎来一个更大的发展机遇,他们的产品可靠性测试将会完成,公司的资金将更有保障,他们还将搬到天河科技园的新厂房,除了现有的光通信产品,他们还将向传感,汽车等领域发展。而MEMS科技园正是他们远大目标的集中体现。
关键字: 永大 MEM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