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E2006:光器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2-16 03:04:1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4/2006,无源器件领域,光开关产品成为今年展示的重点。OKI, Murata, Omron,日立金属等公司都展出了不同规格的光开关。其中Murata是基于MEMS技术,而Omron则是基于透镜阵列技术。在PLC产品领域,来自中国的光迅和Browave都有产品展出,日本厂商则主要是NTT-AT,Senko, Omron, 菱光等。在WDM产品领域,横河,古河都有相关产品。古河还把ROADM当作了展示重点。
有源器件领域则是日本公司的优势领域。三菱重点展出了10G EAM激光器,滨松公司此次则展出了并行模块,VCSEL器件以及GaAs 光通信驱动IC产品。一家去年没有引起我们注意的Kyosemi公司展出了全线的OSA产品。这家公司成立于1980年,主要产品还有太阳能电池等。此外Omron则推出了基于Vgroove的CWDM OSA产品。富士通则展出了温度不相关的10G 量子点激光器。NEC则展出了可调激光器。此外,富士通,Finisar,横河等都展出了40G模块,调制器等产品。NEL展出了各类的Transponder产品。住友则推出了10G/40G LiNbO3调制器产品。Opnext在展会期间宣布在10G模块销售领域获得突破性成就。前WTD总工李同宁老师参与创建的美国Inphenix公司这次也有参展。李老师介绍说他们的SOA产品受到了日本FTTH设备厂商的广泛欢迎。他们的SLED产品凭借宽带宽和大功率的性能目前在全世界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不仅应用在光通信,还在医疗等领域有重要应用。特别要指出的前安捷伦半导体改名而成的Avago公司除了全线的模块产品,还重点展出了并行模块产品。Avago公司看起来大有要重振安捷伦以往在光模块领域雄风的意思。
VCSEL领域则同去年相差不多,还是EPSON, FujiXerox等的天下。台湾的TrueLight今年也有VCSEL器件展出。
在有源领域,中国的厂商绝大多数都把PON模块当成展示重点。来自台湾的Gigacom宣称占有日本GEPON模块的60%的市场。APAC此次则首次推出了DVI 延长器模块。同样来自台湾的千才,光红,台达都将GEPON模块当成展示重点。大陆厂商中WTD,飞通,飞博创三强中飞博创的重点是和安捷伦合作的测试系统以及具有4个LAN,2个VoIP,1个普通电话,1个CATV口的ONU产品。中国厂商中展出芯片级产品的只有和代理YEC山胜一起参展的光环Truelight。
本次展会中展示GPON模块的厂商则有WTD(ONU模块),Sigmalinks(ONU, OLT模块),古河(GPON OLT模块),NEC。
材料领域,NEG公司的玻璃陶瓷混合插芯,带有滤波片的CAP,CBR公司的金属插芯,西铁城的SC/LC变换套管,日新化成的塑料套管,透镜光纤,住田Sumita, Maxwell,三井松岛等公司的非球面透镜都是比较有特色的产品。
日本是光连接器的大国,FOE也是观察连接器技术进步的好地方。今年最引起我兴趣的是古河等展出的面向基板组装的光背板连接器产品的再次出现。此外连接器领域的特色产品还有:保偏光纤连接器厂商米沢電線YONEZAWA在去年2芯MU连接器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多芯连接器,并进一步丰富了保偏连接器的种类;Senko今年重点展示了防水型的连接器;精工科技继续展出带有Shutter的SC连接器;日本航空电子则展出机器人应用的各种光连接器;Pandit此次展出了专门用于机房连接器标示的光纤标示产品。在连接器的加工工具领域,精工今年的新意在于端面检查装置,现场再研磨设备,光纤束检查装置,NTT-AT则重点展示了SC头的多头研磨机。
关键字: FOE200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