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意科技迎来大发展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3-02 00:45:3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8/2006,现在在福州高意科技,中午吃饭是个大问题。因为人多,只有岔开吃饭的时间,15分钟一班,各个部门轮流,食堂还是很拥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座新的食堂即将投入使用。不算上海分部,仅在福州,高意科技的员工总数已经达到2800多。原来分布在福州各处的几处厂房也很快统一到一处。在福州后屿路的现有厂房后面不远,一处新的厂房正在装修。
    对于光器件公司来说,2800人的规模是惊人的。不仅员工的规模,2005年高意科技的销售额达到了5000万美元,也比2004年实现了80%以上的增长。2006年高意更预测销售额有望增长到7000-8000万美元的规模。
仅就公司销售额而言,高意科技的2005年已经超越了无源器件大厂Oplink(2005财年销售额3440万美元),AFOP(2005年销售额2096万美元)。单算光通信的业务,高意的CEO 凌总认为他们已经可以排进世界前几名。而且随着光器件工业的进一步整合,高意未来在光器件工业的前景更加可以期待。除了无源器件,近年来高意还通过不同的途径进入有源器件领域。两周前,高意科技发布新闻稿进入FTTx产品领域:“光通信器件,投影与显示器件,激光晶体,光子产品等的领先设计者和集成制造商高意科技今天宣布已经扩大了针对FTTx产品需求的生产规模。在新的厂房里,高意建立了全玻璃的技术平台,无铅技术平台以及针对隔离器, VOA, WDM, 光开关等产品的自动组装技术平台。高意将自己定位为光子工业领先的OEM供货商和战略合作者。”
    凌总还认为,从宏观的方面说,很少其他企业可以称之为高意科技的竞争对手,因为没有其他企业有着高意这么广泛的产品线。除了光通信产品,去年高意开始还涉足激光显示,生物检测,并在背投光学引擎领域在世界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凌总表示正是这种整合让高意整体上走出了“红海”,进入了“蓝海”。如今,高意的管理层们还在不断寻找新的投资机会。硅谷的VC们也在不断叩打高意的大门,希望能够分享高意的成功。
    高意的COO Sunny 孙告诉我,高意现阶段的发展需要很多人才,不仅是生产管理上的,也要技术上的。高意和其他CM制造商不同的在于高意有很多自己的技术,高意也有很好的品牌。未来,高意仍然要不断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扩展自己的技术储备,而这些也将是高意未来成功的关键。

关键字: 高意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高意科技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