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这次的公关表现很出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29 05:47:1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8/2006,备受负面消息折磨的UTStarcom终于反击了,而且做得很漂亮。
北京时间上周五,新浪独家率先发表了光明日报科技部记者蔺小红女士对UT新CEO 吴鹰的采访。在采访中,吴鹰没有回避问题,也不失机智,清除阐明了人们关心的UT的种种问题,可以说给了关心UT的人很大的信心。
从公关的角度来说,UT这次做得很漂亮。具体来说,可以分析为以下几点:
1) 合适的受采访人。作为新CEO,也是比较受媒体喜欢的吴鹰出面做这个工作,没有人比他更合适。在中国,大胡子吴鹰就是UTStarcom最好的形象代言人。在公关理论中,CEO本身也在企业的对外宣传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看思科的John Chambers同样也是一个杰出的公司形象代言人和新闻发言人。
2) 合适的采访人。蔺女士本身并不是IT记者圈的,没有对UTstarcom有过什么负面的文宣。她的光明日报背景也大大增强了可信性。最重要的,蔺女士刚刚编著了一本关于小灵通的著作,对于UT来说熟悉又有感情。
3) 合适的时机。再过几天,UT就要正式公布2005年的财报。如果一切顺利,前一段纷纷扬扬的Nasdaq退市传言可以彻底被粉碎。在这次风波中,UTStarcom没有刻意反驳,没有主动出击,一直等到最合适的时机。这样做也是符合公关原则的。
4) 不回避问题。在采访中,吴鹰针对所有敏感问题都一一作答,让人感到了UT的真诚。如果仅从这篇采访文章看,我们有理由为UT的前途看好。
5) 清楚传递UT的看法。公关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要把企业的声音清晰地传递给正确的人。从这个采访稿来看,UT做到了。
不要小看CEO在企业市场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性。越是困难的时候,正确的宣传工作作用就越大。
关键字: UTStar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