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V飞搏创并购之后的格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1-27 12:05:1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07,飞搏创公司今天正式宣布了和MRV Luminent的并购消息。MRV随后表示将寻求Luminent业务的独立IPO。尽管这次并购案仍然存在变数,但是对我们这个行业的冲击已经产生。
这次并购是NeoPhotonics并购飞通,OCP并购晶谊之后的又一次发生在中美两国之间的并购案。这次并购大大增强了MRV Luminent的实力,对于光模块领域传统优势供应商Finisar, Avago等相信都有相当冲击。不排除这次并购会刺激今后更多类似并购案的发生。
MRV Luminent本身是Verizon Business PON模块的最大供应商。飞搏创在亚洲PON市场上也是独占鳌头。这样的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会打造全球在PON领域最大的光模块供应商。今后在这一市场上,他们的领先优势更难撼动。
对于中国光器件工业来说,又一家代表性的成功企业成为彻底的美资公司。这让我们不得不思考振兴民族光电子产业这一口号是否有足够的现实意义。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格局下,中国的光器件工业到底应该怎么走向世界,值得三思。
不去想这些大问题,有朋友说,飞搏创和MRV并购,他们要准备放鞭炮。为什么呢,飞搏创成为彻底的美资公司,有所得势必有所失,以前兼顾的一些市场可能要放弃。那些原先在这一市场上和飞搏创竞争的企业很可能要从中获利。究竟谁能成为其中的佼佼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这些并购案之后都会带来一些人事变动。当事人往往都是中国光器件行业的精英。这些人在今后的一举一动可能为我们这个行业带来更深远的影响。
关键字: MRV 飞搏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