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信业加快拓展东北边境地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2-01 08:14: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1/2007,印度CDMA服务商Tata电信服务公司日前表示将在年内将业务扩展到全国最后三个邦。目前他们的服务已经遍及全国其他20地区,但是申请在最后三个邦阿萨姆, 东北以及查谟及克什米尔的申请从去年3月递交给印度通信部一直没有获得批准。Tata表示一旦获得批准,他们将立刻在这三个邦建设网络。4-6个月内他们就能启动业务。届时Tata将成为第一个在这三个邦提供业务的CDMA运营商。其竞争对手Reliance目前在这里提供GSM服务。和记Essar也在向印度通信部提交进入这一地区的申请。有报道说他们已经开始在当地招募员工。
本周二,印度当地媒体报道,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将开拓阿萨姆和东北边境地区的移动业务。在阿萨姆地区,BSNL已经开始大规模的业务推广,并新建了两条光纤线路。BSNL预计年内将在阿萨姆地区发展7万用户。目前在阿萨姆和东北边境地区,BSNL的市场份额次于排在第一位的Reliance电信。
印度的运营商为什么突然对印度东北地区如此感兴趣。让我们看一下相关的历史和地理知识。根据维基百科:
阿萨姆邦处于印度东北,东部同锡金、孟加拉相连,南部与梅加拉亚邦、特里普拉邦为界,北部接壤阿鲁纳恰尔邦、不丹,西部毗连那加兰邦、曼尼普尔邦与米佐拉姆邦。
在13世纪,来自云南的傣族人在阿萨姆邦建立了阿含王朝(Ahom),他们的历史纪念(Puranji)是记载阿萨姆历史的最早的书记。如今,他们的语言已经消失了,只少数专家能够破读这些古老文献。
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所设的一个邦。此地区位于中国西南部、印度东北部边界,绝大部分都由中国政府宣称主权,称为藏南,并将该地区划入西藏自治区的错那、隆子、朗县、米林、墨脱、察隅六县的管辖范围之内。中国政府不承认印度控制该地区或者设立此邦的合法性。
1954年,印度在该地成立了东北边境特区。同年出版的印度官方地图首次把麦克马洪线从1936年以来注明为“未标定界”改为“已定界”。1962年中国和印度在边境上发生中印边境战争,中国在战争中取得全面胜利,但在战后撤退回实际控制线。
克什米尔位于青藏高原西部,曾为英属印度的一个邦。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印度和巴基斯坦从英国独立,当地王公决定加入印度,而当地居民多信奉伊斯兰教,因此归属难定。印度和巴基斯坦为此爆发了几次战争。现在大部领土由印度控制,少部分由巴基斯坦控制。印度控制区称为查谟-克什米尔邦。
由此看来,印度电信运营商大举向这些有争议的边境地区进行网络部署,后面有着深刻的历史,经济,政治的背景。印度对这一地区的开发应该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关键字: 印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