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网络少砍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7-04 07:23: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2007,台湾消息,中华电信今天举行改制公司化之后的10周年庆,不同于一般公司的庆祝方式,中华电信因应近来热门的环保议题,推出「多用网络,少砍树」的公益活动,鼓励社会大众减少纸张的使用,多多运用电子化的文书传递。中华电信表示:台湾地区平均每个人,每年砍掉1.04棵树木,推动电子化帐单等相关措施之后,一年可以少砍两万七千多棵树木!
中华电信表示:全球暖化人人有责,基于这样的理念,决定推动大家「多用网络,少砍树」,根据环保署的资料,生产一公吨的纸张,需要砍掉20棵高度八公尺,直径16公分的原木,台湾每年耗用的纸浆原料推算,平均每个人每年砍掉1.04棵大树!如果减量使用纸张,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成效。
几个星期前我第一次看了戈尔那部著名的“全球暖话:不可忽略的事实”。电影结束后有蒙特利尔当地的华人环保组织成员问我的观感。我说,尽管我对全球暖化这一问题并不陌生,但是看完这部电影,我还是有相当的震撼。我甚至开始怀疑在我的有生之年就要看到全球性的大灾难。因为戈尔在电影中用似乎无可辩驳的事实指出如果人类现在不采取行动,2050年地球上的二氧化碳含量就可能多到不可逆转的程度。
全球变暖在加拿大大概是最热门的话题,没有一个政治人物可以避开这一话题。我们中国人似乎现在还可以远离这一切。但是不幸的是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环境污染输出国。而且中国政府至今并没有承诺具体的减排目标。
我国政府在这一问题上自然有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国务院不是已经率先开始要求办公人员减少空调使用了吗?在这个问题上,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不要总觉得这个事情离我们很远,2050年,即便我们赶不上,我们的下一代一定赶得上。为了减少全球变暖,请多用网络,请使用节能灯,请使用小排量汽车,请减少纸张使用,请把空调温度调高一度,请多使用公共交通,请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关键字: 中华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