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飞博创的合并前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8-22 09:05:0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07,LuminentOIC 和飞博创两家MRV通信子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将采用Source photonics的新品牌。这一改名显示了两家公司在统一管理层下统一运作的新情况。Source photonics CEO Near Margalit表示选用一个新的品牌名称是两家公司合并过程中里程碑式的事件。 Source这个名称显示了两家公司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以及互补。 

  这则消息帮我们揭示了飞博创和 MRV并购过程中的几个疑问的答案。第一个问题,合并后的组织机构大概是什么样子的?这则消息告诉我们 MRV的前任市场VP, LuminentOIC 的现任CEO, Near Margalit 博士将是包括飞博创在内的新公司的CEO 。第二个问题,新的公司会采用什么样的品牌?如果是LuminentOICFiberxon ,这样的名字未免太长了一点,新的Source photonics的名字不仅短,而且显示了一种霸气。唯一的缺点就是在各类按字母顺序的排名中要吃亏一些。

  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一直都非常关心 MRV并购飞博创之后对于飞博创发展带来的影响。在这则消息之前可以说一切都是未知数。现在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一些端倪。那就是 MRV决心要把 LuminentOIC和飞博创在他们的领导下整合为一个具有全新品牌的光模块领域的巨无霸。考虑到 MRV和飞博创现有的销售额情况,新的Source photonics完全有能力跻身世界光器件供应商的前十名(按销售额排名)。

  相比类似的合并案, LuminentOIC和飞博创的这一合并具有很多的有利条件。第一, MRV从不缺乏和中国人打交道的经验,从最早许多的中国代理商,到和上诠,嘉信的合作,再到现在和飞博创的合作。第二,飞博创是一家注册地点在美国的公司,大概也是中国光器件公司中最洋化的一个。他们和 LuminentOIC的合并在文化上冲突更少。第三, LuminentOIC+飞博创将真正打造一个融合中国大陆加台湾再加美国的光器件公司。第四, LuminentOIC和飞博创本身的产品线接近,双方更有共同语言。第五,结合 LuminentOIC在 BPON, 飞博创在 GEPON,GPON 以及双方在10G 产品的优势,这一新整合的威力是惊人的。

  大概正是基于这些理由才让 MRV 的领导者不顾种种传言和潜在的风险,坚持在规定的日期内完成对飞博创的收购。接下来的工作将要包括产品线整合,人力资源整合,制造资源整合,销售资源整合种种。一个新的品牌名称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关键字: 飞博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