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杯酒释兵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0-31 10:05: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30/2007,华为又要搞集体辞职,这次的对象是华为那些工龄快到10年的老员工。看了网上很多评论,个人意见觉得上海市中汇律师事务所资深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在搜狐博客那里的文章(iphelp.blog.sohu.com/68920497.html?act=1193792384943#comment)写得最好。不过看来看去,我还是不太明白华为这样做的动机到底何在?华为这样做很难逃脱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嫌疑,国家有关部门完全有理由谴责他们这种行为。
不过说回来,我也看到网上不少朋友为华为辩护,据说很多当事的老员工也对华为给的补偿很满意。这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我们外人更难插嘴。
我的总的感觉,华为在借这个机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这次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那些资历老,但是位置不高的那些老员工。竞争上岗不会影响那些手握重权的人,华为总不会让任老板待业。从这个角度讲,新老员工之间的矛盾,新一代华为人的工作热情问题,旧有的干部系统的问题,可能都已经让任老板不满意,他需要找到一种变革的解决办法。新的劳动合同法德落实正好是一个机会。
赵匡胤杯酒释兵权,解决的是国家的长治久安问题。任老板投下几十亿遣散部分老员工,图的也是华为长久的锐意进取的精神。只不过这种做法,不那么光明正大就是了。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