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在印度:除了价格还有什么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23 08:24: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3/2007, 新浪科技讯,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印度已签署总值达7亿美元合约。他指出,印度已跃升为该公司第二大移动通讯设备市场,仅次于中国市场。
新浪的报道还指出,“ 2001年,中兴刚刚迈进印度市场时,摩托罗拉、诺基亚、爱立信、西门子等西方厂商占领了主要市场,中兴通讯主要瞄准国有运营商出击,印度国有运营商有一套严格的招标标准,而其中最重视的就是价格,结果,依靠价格,中兴通讯终于取得突破口。目前在印度CDMA市场,中兴已占首位。”
我查看了搜狐和赛迪的同一内容的报道,发现关于价格这段说法大概是新浪编辑自己增加的,不知道是否得到中兴通讯方面的认可?不过,这倒给了我们一个有趣的话题。在印度市场上,中兴通讯真的只有价格优势吗?
我相信中兴通讯肯定不会这么说。记得中兴通讯不久前曾经入选印度的Top 10 IT公司,这应该不是一个虚名。去年这个时候正是胡锦涛主席访印的时候,根据印度经济时报的报道,中兴通讯当时同印度电信管理集团McorpGlobal签署组建合资公司的三年期协议。按照双方的和约规定,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主要进口中兴通讯生产的设备,最终建立制造工厂。此外,双方还将建立起一个针对印度和南亚市场的交换机和广播设备研发基地。关于这个基地,中兴方面的最新消息是,据亚太金融新闻社报道,中兴印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黄大斌(音译,HuangDabin)称,目前中兴正在与印度几个州政府进行谈判,计划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及一个研发中心。中兴印度分公司主席EarlierDKGhosh表示,公司计划为该生产基地的建立投资5000万美元,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建造地点。
从去年11月到今年11月,中兴的印度生产基地还在谈判中。期间的变化是印度已经成为侯为贵眼中的移动通信第二大市场。每一次财报,所有人都在盯着中兴到底还有多少利润。在印度的这7亿美元到底给中兴贡献多少利润更值得关注。为了利润,中兴在印度应该有更全面的策略。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印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