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ance 和中信在中国的电信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4-28 05:50: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5/2008, 印度电信运营商Reliance日前宣布将投资5亿美元在2012年前在全球50个国家建设WiMAX网络。如同以往收购Flag进军海缆业务和收购Yips电信进军以太网业务一样,这次Reliance还将通过收购进军WiMAX业务。他们这次的对象是eWave世界公司,该公司只有18个月历史,如今在世界各地拥有多个WiMAX许可。EWave的董事局主席Jay Metcalfe曾经在Millicom国际移动公司工作,拥有丰富的新兴电信市场开发经验。他表示通过最近的收购Reliance已经获得eWave 90%的股份。而eWave的核心成员包括了前英国有线电视运营商NTL的CEO以及若干Millicom的高管。Metcalfe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给那些没有或者只有很少宽带接入的国家和地区带去宽带服务,WiMAX是适合这一要求的理想技术。他还表示,很多国家的一些企业已经拥有开展WiMAX业务所需要的频谱,但是他们缺乏进行WiMAX业务开展所需要的经验和资金。他们正是利用Reliance提供的资金同这些公司洽谈合作,从而谋求全球WiMAX网络。目前他们已经至少进入20多个国家的市场,包括了2.3GHz, 2.5GHz, 3.0GHz 各种WiMAX所需要的频率。这些国家遍布拉美,东欧,非洲和亚太。
Reliance这一WiMAX计划在中国同样也有其响应者。Metcalft还透露他们在中国也找到了一个合作伙伴。这家中国公司拥有36000公里光纤网络,拥有强大的政府资源。他们将利用这一网络在中国提供宽带服务。根据这样的信息,人们不难猜测这个合作伙伴大概是中信集团。该集团手中拥有的骨干光纤网络“奔腾一号”的规模大概正好是36000公里。
 “奔腾一号”骨干光纤网计划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原由广州军区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办公室牵头建设,覆盖二十四个省四个自治区和四个直辖市。2002年前后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曾经希望借此网络开拓内地电信市场,后来由于拿不到许可铩羽而归。这一次Reliance会比中信泰富更有运气吗?
关键字: Relianc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