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象的FTTH雄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15 06:13: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4/2008, Lightreading报道,在11日在新德里举行的Lightreading行业研讨会上,两家印度主要电信运营商,Bharti Airtel以及BSNL的高管均表示有意在未来几年内引用GPON部署。Nharti Airtel如今在印度全国94个城市提供固定宽带服务。他们认为相比光纤网络,铜线的接入网络已经不再有建设价值。他们目前已经开展GPON试验网络的建设,并预计在2009到2010年期间开始规模部署。拥有240万DSL用户的BSNL也表示将在全国100个城市进行GPON部署。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ECI,华为等都有可能成为该运营商的GPON设备提供商。除了FTTH, BSBL还在寻求包括WiMAX和3G在内的无线宽带网络部署。
如果你看到这条新闻,你会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印度象将在FTTH乃至宽带发展的领域超过中国龙吗?以往我们曾经多次报道过印度政府对于普及宽带发展做出的一个又一个决策。还有印度的运营商在WiMAX, IPTV以及3G方面的一个又一个举动。毫无疑问,印度在电信领域,拥有比中国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和更雄心勃勃的计划。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所有这些并没有导致印度宽带市场的真正快速发展。
根据印度电信管制委员会(TARI)自己的数据,截至今年7月底,印度全国大约有460万宽带用户。与此同时印度的家用电脑普及率仍然偏低。460万相比中国已经突破1亿的宽带用户,这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在460万的宽带用户数的基础上去发展FTTH,这似乎是有点一步登天的感觉,特别是考虑到印度的国土面积和10多亿的人口。
我们不想贬低印度邻居的FTTH雄心。没有一个现有的铜线宽带网络基础,印度人说不定可以凭借FTTH走得更快更好。只是不论降低网络建设成本,还是未来的业务开展上,印度人将会碰到更多的挑战。祝愿他们能够成功,也祝愿他们不要把降低FTTH的成本建立在降低光器件产品的品质上。
关键字: 印度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