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没有发出声音的参展商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3-15 09:39: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4/2012, LR今天报道了OFC上一家特殊的参展商OSI。这是一家专门出售思科设备兼容的光模块的厂商。据称思科标价1050美元的SFP+模块他们只卖195美元。不同于市场上一些假冒思科品牌的产品,OSI的产品采用自己的品牌,而且其模块来自Finisar这样的思科自己的模块供应商。该报道称目前OSI每月出货量都在500到1K,而比他们历史更悠久一点的竞争对手NHR每年靠这个业务销售额可以达到2000万美元以上。同一篇报道中有数据指出,2008年一个市场报告认为美国国内仿冒思科模块的市场数年内达到7600万美元。
在OFC的展场上,我并没有注意到这家公司。其实,还有许多公司,笔者经过一次又一次,但是也找不到有什么可以吸引我的地方。他们不是技术领先的公司,没有什么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他们的展台中也没有笔者相熟的朋友。他们处在市场追随者的地位,所有的产品都中规中矩。他们也在创新,但是他们的创新通常不那么引人注目。这样的公司在OFC上不在少数。
Source光子是我们以往非常熟悉的公司。可是这几年来他们的行事越来越低调,很少有什么新闻围绕他们发生。今年OFC前他们宣布的新产品是10G对称速率的EPON模块和40G/100G 模块。但是在Source的展台,最先引起笔者兴趣的是一种为OTDR用的光模块。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产品,当时负责这个产品的Source的技术人员也不在现场。Source展出的另外一款主要产品是他们的CFP模块。虽然就在他们的展台之后,富士通在展示最新的CFP2模块,但是全场能展出CFP模块的厂家并不多。这也显示了Source光子目前在光模块这个领域的地位。
OneChip是笔者最后在参展商名录中才找到的公司。好长时间笔者以为这家公司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最近看不到踪影,一直到他们发布新闻稿说和Fabrinet签订代工协议,这才让笔者释然。其实他们的基于InP的光子集成技术非常特别,别人看看也看不出什么,没有什么必要也要把自己封闭起来,只让邀请的人参观。至少这是笔者的看法。
今年的展会上像Source,Onechip这样低调参展的不在少数,连Oclaro展台也是不对外开放。像Oplink, AOC,AFOP这样一些中国读者熟悉的公司也都没有什么动静。只有AC Photonics一如既往赞助大会的资料袋,今年的比往年更好看一些。
很多人和我说,新产品不一定带来更高的销售额和利润,成熟的产品才是赚钱的产品。那些无声无息参展的公司很可能赚到更多的钱。这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但这里一定孕育着新一轮的动荡。LR的报道不是引用许多行业分析师的话说,光器件行业需要进一步的整合。如果有这样的整合,其对象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些中间的公司吧。
关键字: OFC201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