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三季度净利润下滑42%的背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29 07:33: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12, 爱立信公司今天公布2012年3季度财报。受中国,韩国,欧洲,俄罗斯等市场电信运营商推迟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部署以及CDMA设备销售继续下滑的影响,本季度爱立信的净利润比一年前下降了42%。
本季度爱立信的销售额546亿瑞典克朗SEK(1克朗约等于0.9345人民币),比一年前下降2%,比上季度下降1%。本季度净利润22亿SEK,一年前是38亿SEK。本季度的营业现金流为70亿SEK。
按业务划分,本季度爱立信网络设备业务销售269亿SEK,占总销售额49%,比一年前下降17%。运维业务销售额243亿SEK,增长19%,占总销售额45%。爱立信还有一部分芯片和终端业务,和STMicroelectronics合资的ST-Ericsson,本季度亏损6亿SEK。
按地理划分,中,日,韩市场销售84亿SEK,下滑13%。拉美市场下滑10%,为54亿SEK,北欧,俄罗斯和其他欧洲市场业绩下滑20%。爱立信第一大市场北美市场销售增长16%,达到140亿SEK。美国和加拿大运营商对LTE设备的购买弥补了CDMA等设备销售下滑的影响。
爱立信公司CEO Hans Vestberg指出,“全球的运维和业务支持解决方案需求仍然不错,站了全部销售额的50%,但是网络设备方面却比一年前差。在北美,除了CDMA,别的方面都不错,但是部分欧洲市场,中国,韩国以及俄罗斯的市场持续放缓。”他继续说,“我们相信电信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基本面还在,全球现在已经有10亿智能手机用户,到2017年会增加到30亿用户。新的终端盒新的应用的推出会带来对网络性能和品质的更高要求,这都需要网络技术,软件和服务的进一步改善。与此同时,全球的宏观经济趋势不够理想,世界上许多地方的政治也不安定,这都带来对电信业更谨慎的投资。”
对于本季度的成绩,Vestberg表示盈利情况难以令人满意,考虑到爱立信的市场地位,产品线和销售渠道的优势。不过他认为随着营运费用不断降低(今年比去年下降7%),项目执行的改善,特别是上半年合同的许多设备面临安装部署,这将为爱立信今后的运维业务带来更多收入。
在华尔街分析师看来,爱立信现在的困境也许是整个电信工业的一个缩影。正如同光通信所经历的一样,移动通信网络现在也面临技术超前需求和创收乏力的问题。据说从2000年开始,整个移动通信网络的数据流量增加了200倍,但整个行业的收入却比以前还少5%到10%。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