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光技术帮助新兴路由器公司推出革命性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13 10:03: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2/2013, 一家名叫Compass-EOS的新兴公司本周宣布推出r10004路由器产品。这一针对核心路由器市场的新产品采用了该公司专利的称为icPhotonics的硅光子芯片互连技术,并宣称支持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
r10004 尺寸为6RU大小,800Gbps交换容量,可以选择2x100Gbps端口或者20X10Gbps端口的线路卡。Compass-EOS表示每个r10004路由器都可以成为一个更大路由系统的模块。
在r10004内,没有midplane, 没有背板也没有交换架构。线路卡的互联完全基于光互连来实现。Compass-EOS宣称r10004只是同样能力核心路由器体积的三分之一,而且更容易实现路由器的级联。实现这一创新的关键是所谓的icPhotonics芯片技术。
根据Compass-EOS的介绍,icPhotonics芯片内置了168个VCSEL和PD构成的矩阵,每个VCSEL支持8Gbps传输,总共1.3Tbps。整个芯片基于硅光子工艺实现。每块线路卡部署两个芯片,总共支持2.6Tbps的连接能力。这样的带宽可以支持高利用率下的高阶SLA,改善DDoS饱和攻击下的保护能力,实现无阻塞的视频流。icPhotonics技术的应用被认为大大提高了背板连接能力,I/O能力的不足已经成为限制当前路由器能力的关键。
Compass-EOS的创始人和现任总裁Michael Laor曾经在思科以色列研发中心工作。出于研发一种更加小巧的核心路由器的想法,Laor 2004年离开思科公司自己创业。据说开始的时候,Laor无法克服高速电子线路的传输限制,连续四次失败。2006年,他和曾经在PacketLight网络工作的Michael Mesh一起创立了Compass-EOS公司,转而追求用光子技术来克服电子技术的不足。
根据Compass-EOS公司市场VP Asaf Somekh的说法,路由器行业的人都知道核心路由器技术的开发已经达到了一个瓶颈,要想继续提高容量,类似他们采用的技术就成为必须。
在支持SDN方面,Compass-EOS宣称他们通过和多家SDN控制器技术开发商合作,可以实现这些SDN控制器同r10004基于软件的互通。
Compass-EOS宣布r10004从去年12月已经开始发售,并获得了美国第一流运营商的部署,帮助实现加州和德州数据中心的连接。
Compass-EOS的投资者包括思科,德国电信下面的风投公司T-venture,Comcast等,自从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获得1.2亿美元投资。该公司目前有150多员工分布在以色列和美国加州Milpita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