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撬开更大核心路由器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23 11:24: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2/2012, 阿尔卡特朗讯今天宣布推出7750业务路由器的升级版XRS7950。该设备同样采用阿尔卡特朗讯去年推出的FP3网络处理器,但是不同于7750的1/3机架尺寸,尺寸为1个机架大小,从而可以支持更多端口和交换板卡。XRS7950支持16Tbps 路由容量,80个100Gbps以太网端口,支持两机架互联工作。预计该设备将在2013年上半年首发。不同于思科和Juniper采用单独的交换机架的作法,阿尔卡特朗讯采用了光背板来实现机架间互联。
Juniper网络公司今天也宣布其TXP多机架路由系统的T4000和T1600核心路由器再次进行容量升级,最大支持22Tbps容量,并可以升级到64Tbps。Juniper表示这次升级在原有的产品基础上容量提升一倍,在为客户提供更大传输容量的同时也帮助现有T系列核心路由器用户延长设备寿命,保护用户的投资。如今的电信运营商的盈利能力和网络性能和灵活性密切相关。保护网络投资,确保网络连续性,满足未来用户需求对于运营商来说非常关键。TXP系统的这次升级,完全满足用户在这方面的需求。
核心路由器市场一直以来可以说是电信设备领域的最难进入的市场。长期以来一直被思科和Juniper两家公司垄断。阿尔卡特朗讯也是最近几年才开始进入这一市场。2000年前后互联网泡沫时期一度曾经有许多新兴公司进入核心路由器领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Avici,他们的产品进入AT&T的市场,但是最后还是在2007年关门大吉。其他的核心路由器公司运气最好的大概是获得3亿美元风投的Procket公司,最后以8900万美元被思科收购。其他试图进入这个领域的公司包括Caspian, 获得3亿投资,Pluris 获得2.15亿投资,Chiaro  2.1亿,Hyperchip 1.4亿,Axiowave 1.2亿,IronBridge 8500万。这些公司无一例外失败了。
国内的华为和中兴最近几年在也在尝试进入这个市场。华为的第一款G比特核心路由器NE80 2002年推出,2004年又推出T比特核心路由器。2011年,华为推出的全球首个200G高速路由器线卡,获得InfoVision‘2011年度宽带创新奖’。华为的排名进一步提升。OVUM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华为在全球运营商路由器市场的排名已经升至第二,仅仅落后于思科。今年5月8日华为在Interop展上宣布推出创新的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号称具有业界最大的单框48T交换容量。
中兴通讯的100G集群路由器ZXR10 T8000 2009年面世,并在去年11月通过国际城域网论坛组织(MEF)的MEF9 和MEF 14的标准测试。中兴称其路由器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份额居于第三位。
对比思科,Juniper和阿尔卡特朗讯,华为四家的核心路由器产品,思科CRS-3单机架支持4.48Tbps容量,最大级联支持322Tbps容量。Juniper的T4000半机架支持3.84Tbps,最大级联支持64Tbps。阿尔卡特朗讯的XRS-20单机架16Tbps,最大级联支持240Tbps。华为的NE5000E单机架端口容量1.28Tbps, 最大级联容量80Tbps。中兴的产品其公司网站没有给出详细数据指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