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lin再出手8.91亿美元并购Tellab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0-22 08:41: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1/2013, 芝加哥电信设备厂商Tellabs(泰乐)今天宣布同私募公司Marlin Equity伙伴公司达成最终出售协议。Tellabs准备以每股2.45美元现金价格向Marlin出售全部股份,总价格大约8.91亿美元。这个价格相比10月18日Tellabs收市价溢价4.3%, 相比180天加权平均股价溢价13.3%。相比52周最低价溢价28.9%。
根据收购协议,Marlin的一个下属公司需要最晚从11月1日起开始对Tellabs所有优先股以2.45美元每股价格进行竞标。结束竞标后,除了相关法律限制的股份,其他Tellabs股份也按同样价格出售给Marlin。预计整个收购将在2013年4季度完成,但最终收购完成仍需等待通过Hart-Scott-Rodino反垄断法的审查。
Tellabs公司董事会已经一致批准并购案。Tellabs的共同创办人和第二大股东Michael J. Brick也表示支持并购。
Tellabs公司董事局主席Vince Tobkin表示这次收购将为公司带来流动性资金,是有利于股东的。他们是在评估了30多家潜在买家之后做出这一决定的。他说这一收购将带领Tellabs公司, Tellabs的客户,合伙伙伴还有员工开始激动人心的新篇章。收购将帮助公司有资金开发新产品,提高竞争力。
Marlin方面表示他们认为Tellabs的业务是对电信设备市场投资的理想选择。Marlin承诺帮助Tellabs扩大研发投资,增强在电信设备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许多华尔街分析师看来,Marlin的并购挽救了Tellabs的命运。MKM Partners的电信设备分析师Michael Genovese说Tellabs本来已经没有前途,他们卖给了唯一想买他们的公司,而且这个买家也不准备付个好价钱。
Tellabs目前主要产品线是分组光设备平台,移动回传设备,以及无源光LAN设备,还有部分路由器产品。历史上Tellabs的SDH交叉连接设备,还有在FTTH启动初期,凭借收购来的APON产品,Tellabs都风光一时。他们也是较早进入移动回传领域的电信设备公司之一。15年前他们和Cienaμ完成的并购案金额高达71亿美元。Tellabs作为老牌电信设备公司,有比较成熟的客户基础。他们曾是Verizon青睐的两大城域光设备供应商之一(另一家是富士通)。
在收购Tellabs之前,Marlin已经先后收购了诺基亚西门子的光网络业务和智能光网络设备公司Sycamore,并将两部分业务整合为新公司Coriant。未来Tellabs这部分业务也非常有可能加入Coriant,并会大大拓展Coriant原本偏重长途市场的产品线。Marlin公司的Bob Leggett表示,Tellabs业务将会扩展和补充他们现有的电信产品业务,帮助他们扩展市场,加深技术储备,打造更多销售机会。他们相信这一并购会加强Marlin在电信市场的竞争优势。在当前的电信设备市场竞争格局下,Coriant其实和华为,中兴,阿朗这些相比竞争并不容易,更不用说规模更小的Tellabs。如果Tellabs最终整合到Coriant,那么应该是一个可以期待的结局。
Tellabs目前年销售额规模在8亿到9亿美元之间,过去3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2季度他们的亏损额是800万美元。3季度的业绩预计在10月31日公布。截至2季度末Tellabs还有2175名员工。不过根据年初宣布的公司调整计划,裁员还在继续。
Lightreading的报道说,截至2季度末,Tellabs手上还有5.4亿美元现金。这表示Marlin这次并购只需要真正付出3.5亿美元。不过令光通信人期待的是,Marlin最初收购NSN的光通信业务,许多人都在怀疑他们的真实动机。如今看到他们再次出手并购光设备公司,这似乎一可以表明他们对做设备的严肃性,二也说明光设备市场重新成为投资人眼里的希望之星。
关键字: Tellabs Coriant Marli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