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宇光电反其道而行的光通信经营模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2-05 10:35: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4/2013,光纤在线讯:关于飞宇,这家逆势上涨的公司,近日,各种传言是沸沸扬扬。传飞宇开始了大规模的波分试生产,传飞宇在谈收购某某公司,传飞宇在进行大规模的招聘扩张。带着种种好奇和疑问,光纤在线编辑再次踏入深圳飞宇光电,一探究竟!

拥有大型设备实验室 更注重技术与质量
    笔者再次踏入飞宇的业务中心,600平米的深圳业务中心,仍然显的十分紧凑,公司内人来人往,一片繁忙景象,一点都没感觉到光通讯的寒冬,跟笔者这段时间走的光通讯公司完全是不同的景象。笔者本次拜访的仍然还是公司创始人刘飞荣先生。

      听说飞宇已经开始了波分的生产。刘总听后微微一笑,先带笔者参观了飞宇的实验室。 实验室!破天荒听说在行业的中小型公司会有实验室,来到同一层楼约250平米的另一边,笔者仔细观察了一番:实验室共分为3个区域:光学实验室,面积大约有100平米左右,里边有5-6个员工正在繁忙的调试和测试一个又一个产品,各种测试仪器非常齐全,来拜访刘总这么多次,第一次参观飞宇的实验室,完全打破了原有对飞宇的了解和理解。

      刘总继续介绍说,光学实验室主要进行一些供应商光学类产品的质量评估、比对以及公司新产品的研发,这里是飞宇保证产品品质的重要环节。系统传输实验区,大约50平米,里边摆满了大型的光传输设备:不乏思科,华为等大型传输设备,这里主要是进行设备的调试,出货检测,实际传输环境模拟。从这里看来,飞宇不仅注重产品的品质,同时也包括产品对设备的测试与配合程度,这是大部分企业做不到的地方。最后一个是产品测试区和包装区,面积大约100平米,主要对一些成品,进行检测,返修等工作。

      参观完飞宇实验室笔者不惊感叹,中小型企业如此注重公司的产品质量、技术与研发,这可能就是飞宇经营企业的成功之道之一。而对于大规模波分试生产的传言,也从实验室测试条件中可以看出,这仅仅只是一个传言而已。

市场品牌两手抓 两者缺一不可
     “飞宇仍然属于创业期,我们的短期战略仍然是抓市场,树品牌,两都缺一不可, 我们抓市场主要凭借的是对公司产品质量的把控能力和强大的技术团队积累来服务于客户,实实在在的满足客户需求,是飞宇发展的根基和源动力。飞宇的目标是做国际一流的大公司,所以公司现在主要发力在品牌的树立和技术积累两个方面。低附加值的生产,暂时没有精力去涉足”。刘总强调公司的市场与品牌时表示。
 
      多年以来,飞宇的市场活跃度一直很高,积极参加各种展会、与媒体之间的互动也非常紧密,经常可以看到飞宇与媒体出席的各种赞助活动,当然,这与企业公司创绐人的经营模式完全分不开,今天飞宇打造出来的品牌绝对也是与这些市场活动紧密相联。

以代工为主的经营模式  人才是公司发展的灵魂
     谈到生产模式:刘总表示“生产:要资金,管理,设备等等全部到位的情况下才可能有产出,而且这几样东西都要跟上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来完成。而且一个中型规模的工厂,远远满足不了飞宇的出货需求。飞宇未来的生产模式,传统的产品仍然是模仿APPLE,DELL的委托代工模式。”

     谈到收购,刘总表示:说飞宇在收购某家公司,这个是传闻,飞宇一直奉行的是稳扎稳打,在公司还小于5个亿的销售规模前,不会使用资本方式和公司重组方式来进行跨越式发展。公司的主要利润全部用于公司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研发等方面,人才使企业能注入新鲜的血液,我们相信公司只有拥有人才与技术离成功不会太远,所以人才储备人才招聘是飞定一直在做的。
    
在此光纤在线相信飞宇以技术+品质+品牌+人才的模式,必定会在光通信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功!
关键字: 飞宇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