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光有源全自动TO生产线期待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25 10:11:3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5/2014,光纤在线讯,今年以来,随着三大运营商对无线宽带接入的大量投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对光接入网的投资有所减少,但由于中国移动刚刚获得了固网牌照,在光接入网方面加大了投资力度,使得今年的接入网市场相比去年仍然有所增长。尤其是上半年,市场上频频传出GPON To-CAN封装组件产能吃紧的消息,交付期已经推迟到三个月之久。在国内,永大光有源率先突破传统,单纯以TO封装为主打产品的经营策略,正好赶上这一波高增长的行情。

永大光有源总裁梁贵新先生表示,PON市场并没有此前预计的那么悲观,不少客户反馈今年PON产品的需求同比增长。
 
事实上,市场需求在增长,市场竞争也变得更为激烈。像永大光有源一样,定位于TO封装的厂商在国内也有不少,尽管因为需求量的增长导致各厂商满负荷生产,但同时也面临 “增量不增收”的尴尬。对此,梁总介绍,从长远角度看永大光有源现行的策略一直在降低整体成本并规避一些需求波动风险。永大光有源率先投入全自动化封装生产线,尽管初期投入较大,但应对大量的需求时,却可以规避盲目扩产带来的成本压力,灵活应对市场需求波动的窘况;另一方面,因为全自动化的一致性好,以及永大光有源对品质的良好管控,让永大光有源在初期便积累了良好的口碑,稳定了更多长期的客户关系。

据梁总介绍,永大光有源全自动TO发射产线已经启动,预计在第四季度会正式选型自动化设备,预计2015年一季度完成整个TO发射生产线的建设,并投入批量生产。至此,永大光有源将拥有了完整的全自动TO封装生产线,投产后永大光有源的月产能单班将达到500K对以上。

“建立全自动化的TO产线是永大光有源在成立之初,便设定的目标。一方面可以解决产能波动问题;另一方面减少对人工的依赖,保证产品的一致性,可以源源不断地向客户提供高品质、高可靠性和一致性的产品。”梁总提到自动化生产线时表示。
对于下一步,梁总表示10G以上速率的TO封装在大陆的产能仍然不够,永大光有源未来的重点在高速率的封装产线。尽管40G、100G的方案是当前的热点,但他认为10G的需求仍然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并且,永大光有源也同样会加大对40G、100G研发资金的投入,跟着市场的节奏推动技术革新。

永大光有源是目前大陆为数不多的拥有TO发射端、接收端全自动产线的企业之一,未来会获得更大的发展,非常值得期待。


永大光有源梁总(左三)与他的团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