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ing Light 颁奖典礼参加侧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9 13:04:3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8/2015, Lightreading的Leadinng Light颁奖典礼今晚在芝加哥的Filed Museum自然博物馆大堂举办,24个奖项各有得主。作为特邀嘉宾,光纤在线的编辑和天邑康和的马总一起做为唯二的亚洲代表出席了会议。
    Lightreading是从做为一家光通信媒体起步的,但是今天的Lightreading早已不是一家单纯的光通信媒体。从这次颁奖设置的奖项就看得出,24个奖项有一多半围绕电信运营商的业务,比如最佳中小企业业务,最佳企业网业务,最佳千兆宽带业务,最佳无线业务,最佳安全业务等等,和产品相关的也几乎和光通信无关,像是最佳器件供应商奖给了Xlinx这样的芯片公司,而候选公司里也没有光器件公司。从候选人名单也能看出,绝大多数公司都是光通信以外的公司。
    但这并不意味着光通信不再重要,或许只是说光通信的技术比较成熟。像是这一次最佳未上市公司奖给了加拿大光传输设备公司BTI, 最佳上市公司奖给了Infinera, 最佳仪器仪表供应商奖给了EXFO,他们三家都是货真价实的光通信公司,虽然EXFO的产品线已经拓展到无线以及协议分析仪表领域。今年的最佳通信产品里也有不少和光通信相关的,最后获奖的爱立信产品倒是和光通信无关。
    BTE号称运营商大会,在BTE前夜举办的Leading Light颁奖礼侧重运营商就可以理解。令编辑吃惊的是不仅仅美国的运营商参加会议,其他地方的运营商代表也有不少。比如获奖的奥地利电信,澳洲电信等。在临散场时,编辑还遇到一位来自加拿大马尼托巴省电信运营商的女工程师。和编辑同一桌吃饭的有一位波士顿的小型无线批发业务运营商。他们是获得了最佳的无线业务奖。编辑问他们,他们的无线服务有什么特色。该公司的代表告诉编辑,最大的特点就是部署方便,使用简便。
    AT&T是本次颁奖礼上的大赢家,获得多个奖项的提名,但是最后获奖的往往是一些小型运营商,比如最佳千兆宽带业务就给了一家编辑不知道的地方运营商。美国的中小运营商之多,给编辑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的电信市场想健康发展,能否借鉴这样的模式?
    天邑康和的马总建议Lightreading更多设立一些中国企业也能够参与的奖项。同桌的LR编辑深以为然。其实,关于评奖过程,编辑问过获得提名的软件类公司Overture的工程师,他说要想获奖,首先自己要在提名过程中申请,然后才有机会。一方面Lightreading可以多设一些中国企业能够参与的奖项,一方面中国的公司也该努力参与?不是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吗?中国运营商,中国企业一些新的业务,商业模式也该努力走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关键字: BTE2015 BTI Innfiner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