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专访Mellanox公司:数据中心用光器件市场与硅光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01 11:32:4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015,编辑第一次知道Mellanox公司是在2013年他们收购硅光子技术公司Kotura的消息传出后。自打那时,关于Mellanox的消息不断出现在光通信媒体上,尤其是他们在数据中心互联和OpenOptics MSA,OCP架构方面的进展引入注目。这次CIOE,应组委会邀请,编辑很高兴能有机会采访到Mellanox公司,更很高兴老朋友,原来Broadlight公司的创始人Didi Ivancovsky加入Mellanox公司,这次又来到CIOE的展场接受编辑访问。除了Didi,Mellanox公司中国子公司北京迈络思科技亚太区高级市场经理孟庆和高级销售与营销经理陈文君先生, Mellanox大中国区业务负责人Thomas Skov Reunert先生一起接受了访问。

Mellanox成立于1999年1月,创立于以色列。成立之初Mellanox就瞄准了方兴未艾的数据中心互联市场,主要提供Infiniband相关产品。根据IDC的市场报告,Mellanox在Infiniband领域市场份额达到80%,是当之无愧的领导者。Mellanox经受住了2001年前后科技泡沫和911恐怖袭击对市场的冲击,业绩依然不断增长。2007年,Mellanox先后在纳斯达克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场上市成为公众公司。2013年,Mellanox先后收购光器件公司Kotura和IPtronics,进一步拓展了自己端到端产品提供的能力,并进而成为一家在美国加州,以色列,丹麦等都拥有研发机构,拥有1400多员工的跨国企业。2014财年Mellanox收入4.63亿美元,其中连接产品9767万美元。

Didi先生首先给编辑介绍了Mellanox完善的LinkX连接产品线。这一端到端的产品线包括了模块内用的TIA和VCSEL驱动IC,VOA等器件级产品,还包括了光模块,有源电缆和有源光缆产品。这次展会,Mellanox重点展示的就是他们的100Gbps QSFP28 PSM4收发器,QSFP28 SR4收发器等100Gbps产品。垂直整合能力是Mellanox连接产品的第一个竞争优势。不仅如此,Mellanox不久之前还收购了以色列一家名叫Xloom的从事封装技术的小公司,进一步完善自己在连接产品的端到端提供能力。Didi先生说,LinkX产品的第二大竞争优势就是其产品的品质。LinkX产品的高品质一个重要来源就是Mellanox自己本身就是一家系统产品提供商。Mellanox是Infiniband适配器,交换机等领域市场的领导者,自身的应用为Mellanox产品磨练品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Mellanox最新的Spectrum 100Gbps 以太网交换机今年6月就刚刚发布。

对于Mellanox,编辑最感兴趣的是他们对两家器件公司的收购,尤其是对硅光子领域著名公司Kotura的收购。Didi告诉编辑,Mellanox之所以要收购器件层面的公司,就是看见了器件对于系统产品今后发展的重要性,加强Mellanox端到端产品提供能力。Kotura原先主要的产品是VOA,Mellanox保留了这些产品,并进一步在Kotura的硅光子平台上发展了自己的硅光集成技术,应用到100Gbps QSFP28等产品中。Mellanox在CIOE现场展示了他们的这一硅光集成技术和产品。Didi告诉编辑,Mellanox在他们的硅光引擎上集成了激光器阵列,监视器阵列,调制器,复用解复用器等许多器件,尺寸只有几个毫米大小,大大简化了光模块的设计。后来赶到的Thomas先生进一步告诉编辑,硅光子平台在性能和成本两个方面都让他们感到惊喜。特别是在下一代的200Gbps 模块应用中,传统的模块设计技术已经接近极限,硅光子技术将发挥重要的优势。陈文君先生也告诉编辑,在数据中心应用极为看重的功耗和延迟性能两个方面,Mellanox的产品都有很强的优势。

孟庆先生和陈文君先生告诉编辑,Mellanox在2001年就进入中国市场——2012年6月正式在北京成立分公司,目前在北京,深圳,上海,苏州都有工作人员,在大陆、台湾和泰国还有自己的代工厂。Mellanox的交换机,适配器等产品在中国市场已经被业界所熟悉,而LinkX连接产品的市场也正在打开。编辑与Thomas还有陈经理探讨他们对中国数据中心用光互联产品市场的看法,他们都给出了乐观的预测。Thomas先生说最快明年下半年就能看到比较大规模的部署。中国各地已经兴建了许多数据中心,BAT三家互联网巨头,还有华为,以及电信运营商等都对主动光缆,主动电缆在数据中心的应用有了更积极的认识,尤其是SFP+等产品的应用。陈经理告诉编辑,从传统的互联方式到新的AOC产品的转型升级,用户有一个使用习惯的转换过程,但是从他们与客户的交流过程中,他们已经看到了许多积极的信号。他们非常看好中国的数据中心互联用光器件市场的成长潜力。

就像Didi先生从光通信领域此前的最大热点FTTH转到当前的最大热点数据中心一样,Mellanox来到CIOE也标志着数据中心应用成为中国光通信市场的新热点。Mellanox的领先技术,领先产品还有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思考。
关键字: Mellanox 硅光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