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otonics市场VP谈硅光子探测器五大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0-21 16:57: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1/2014,昨天在上海漕河泾,编辑遇到硅光电子技术的国际领先公司SiFotonics的光业务市场VP黄水清和销售/营运VP刘华博士。他们向编辑介绍了SiFotonics在硅光子探测器领域的新进展。

    今年3月的OFC上,编辑曾经采访SiFotonics的CEO 潘栋博士(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5/201403/20140325162747.html)。潘博士当时重点向编辑介绍该公司基于锗硅材料的硅光PD和APD产品。那次采访令编辑印象最深的就是SiFotonics的团队在研发硅光子器件方面的深厚背景,以及潘博士对硅光子器件的信心。
也是在OFC上,SiFotonics曾经向编辑透露他们的硅光探测器在国内10G 光模块市场上的进展。这一次遇到SiFotonics的两位高层,他们告诉编辑,目前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进展令人满意,部分产品已经进入批量供货阶段。

    相较于传统InP器件,硅光探测器的短板正在被补足,优势正在逐步凸显。黄水清告诉编辑,在他看来,硅光子探测器至少具有五大优势。第一,增益带宽性能突出,尤其是在高速应用下。未来的25Gbps速率应用中,硅光子探测器的灵敏度优势会更加明显。这得益于硅材料优异的雪崩特性所带来的极低噪声。第二,对于困扰现在许多光器件厂商的气密封装问题,锗硅材料不存在InP材料的怕水汽问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光器件对封装的气密性要求。第三,基于半导体CMOS工艺的锗硅探测器一致性更好,这也是原先InP器件所不足的。第四,批量成本低,这是硅光子技术发展动力。第五,硅晶圆机械特性很好,成品率高,适合大尺寸阵列和未来的光集成。实际上,第三条一致性和第五条,都是针对阵列和集成应用。黄水清告诉编辑,虽然基于锗硅工艺的硅光子探测器的性能和InP材料探测器还有点细微差别,但是在实际应用中已经可以忽略不计,而这些器件的独特优势却是InP材料器件所不具有的。这也是SiFotonics获得客户更多认可的根本原因。

    刘华博士告诉编辑,SiFotonics的技术源于MIT,总部设在美国Boston,主要团队包括了多名国内外业界精英。在SiFotonics内部,有着浓厚的研发氛围,他们经常会为器件性能的点滴进步而欢呼庆祝。成立7年以来,SiFotonics的硅光子器件的性能一直在稳定提升,所开发的10G和25G产品全线接近或达到传统的InP探测器水平,部分产品性能已经实现超越,例如1310nm波段的10G/25G PIN-PD/APD。刘博士说,Sifotonics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硅光电子的集成,也开发了在硅上生长激光器的专利技术。但为了让硅光电子尽快进入实用,SiFotonics同时也注重分立器件,尤其是锗硅探测器的开发和产品化,,这一策略在市场上已经获得了积极反响。刘博士说,有为了开发出性能最佳的锗硅探测器,以及保证批量生产能力,SiFotonics还耗巨资投资了专门的设备。技术优势,投资优势,市场优势,已经让SiFotonics至少领先对手2年以上。

    在今年9月召开的ECOC会上,SiFotonics介绍了全球首个1310nm 25Gbps基于CMOS工艺的锗硅材料垂直入射的APD产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得到了国际与会专家和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这篇文章正是SiFotonics在硅光子探测器领域领先实力的真实体现。
关键字: SiFotonics 硅光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