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OS发布最新SDN操作系统Emu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04 12:30:10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2015, 开放网络操作系统ONOS社区今天发布第五版操作系统软件。依照之前每一版都按字母顺序取名自一种鸟类Avocet, Black bird, Cardinal, Drake的传统,这一版的软件取名自澳大利亚一种名叫Emu的鸵鸟。这也是一年内ONOS连续发布的第五版软件。ONOS指出这一持续不断的发布彰显了他们将ONOS携手合作伙伴打造一个真实的SDN/NFV解决方案的努力。ONOS已经快速成为一个运营商和设备商可以依靠其打造SDN/NFV解决方案,引入新的商业模式,并从SDN/NFV业务盈利的平台。

Emu是一种澳大利亚的鸵鸟

这一版软件,ONOS社区的贡献包括对诸如IP多播,SDN-IP平台的改善,对包括CORD(Central Office Re-Architected as a Data Center),分组/光,业务功能链SFC等关键应用的改善,还有对针对NFV项目的开放平台OPNFV和OpenStack的支持。

ON.Lab工程VP Bill Snow表示,ONOS社区不断加快每季度的发布,这一发布正成为一种习惯,对于ONOS未来的成功将非常重要。他们非常高兴看到Emu的发表。

ONOS同时宣布Emu版的发布获得了包括ECI, ClearPath网络,来自中国的北邮FNlab等的参与。 上个月,阿尔卡特朗讯也宣布加入ONOS项目。

Emu新增的功能主要包括:

华为对支持与OpenStack和OPNFV的Brahmaputra集成的贡献,富士通对资源预定子系统的工作以及SK电信支持CORD用于提供移动网络的工作。

IP多播——DirecTV继续对多播架构做出贡献。为支持多播应用,ONOS打造ONOS多播前向应用MFWD。

GUI-ONOS新增MFWD CLI和REST API支持外部运营商和应用检查修改MFWD的状态。

业务功能链——华为对于VTN(虚拟租户网络)系统支持ONOS提供2层和3层虚拟网络应用以及IETF的业务功能链SFC的贡献

CORD——即将和AT&T在明年上半年展开现场实验

自适应流监视——韩国电子通信研究所ETRI的贡献

SDN-IP——支持SDN连接外部网络的应用,采用BGP协议。

在LR的评价中,CORD以及对OpenStack,OPNFV的支持被看成这一版ONOS操作系统最重要的改进。

ONOS是ON.Lab管理的一个开源SDN网络操作系统,主要针对服务提供商和大型企业,能够创建和部署在硬件上,包括白牌交换机。2014年12月5号,第一版本的开源ONOS发布,且备受瞩目的服务提供商和技术供应商都参与在ONOS项目中,如 AT&T, Cisco, Ciena, Ericsson, 华为, NTT Communications和 Telecom。ONOS被认为是电信业对以IT厂商主导的OpenDaylight社区的一个反制措施。目前ONOS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的支持。
关键字: ONOS SDN NF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