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业鹿死谁手:来BCE2016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07 12:33: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通信业正在经历又一次蜕变,就像此前的线路交换向分组交换,固网向移动网一样。虚拟化,开源,新IP,物联网,5G,电信云,这些下一代技术正在形成一股创新潮流,很可能在本个世纪末对整个行业带来颠覆性影响。影响所及,无论新老公司,盖莫能免。能比这一技术创新更重要的只有正在发展或者正在部署这些技术的公司们的竞争态势。无论运营商还是设备提供商,新兴企业很可能对在位者带来致命的竞争。
在设备商领域,传统厂商正在面临众多新进厂商的竞争。谁能对技术发展,技术创新把握更好,谁能有更敏锐的商业意识,谁就能最后胜出。但是,信任和文化同样很重要。
在运营商一侧,现有的领先电信运营商,有线电视运营商和互联网,OTT运营商,如NetFlix, 谷歌,脸书,亚马逊之类的全面战争已经不可避免。所有参战者都认识到,决定胜负的关键在于基于新IP网络,运行可盈利应用的支持NFV的云。
谁是最后的胜者?互联网公司基因里拥有可盈利的应用和业务,这是他们的优势。而电信运营商们强调自己的网络和客户资源优势。运营商能否胜利取决于他们转向下一代虚拟网络的时机。转型太快,也许降低Capex/Opex和增加收入的好处抵不上费用的支出。转型太慢,将会给互联网公司整合云网络的机会,从而只有转到接入业务发展。在这一转变面前,电信运营商和电信设备商们面对的将是生死之博。仅仅十多年前,这样的竞争态势还是不可想象的。
如此纷繁复杂,混乱不清的市场态势需要一次相配合的行业展会,LightReading的BCE2016应时而生。从Big Telecom Event 改成Big Communications Event,正是为了更好反映市场的变化。企业网和电信网的融合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设备商的产品已经同时可以用于电信网和企业网,Telecom这样的词汇已经无法再适应通信业的实际情况,Telecom业务只是通信业务的一部分。BCE这个名字反映了通信业在开源技术,虚拟化,白盒和OTT业务等驱动下的这种融合。这些新技术打破了以往电信网和企业网,无线和有线等看似不可逾越的边界。网络不仅仅用来传送信息,网络正在成为业务本身。无所不在的移动网络让应用和业务成为通信服务的根本。
在BCE2016,下一代通信网络的每一个环节中的公司都可以找到他们在转型中所需要的制胜信息。LightReading会继续去年BTE2015的成功,保持其一贯的品质和专业性。2016年的大会不仅改名为BCE,还将应观众要求,从芝加哥转移到美国德州Austin举办。Austin是德州通信走廊所在地,当地拥有众多通信企业。从旅途方便性来讲,无论对于美国国内外的观众,Austin都是一个理想的会议地点。
相比BTE2015, BCE2016在会议组织和展览组织上也做了一些改善包括:

Workshop的时间和大会论坛时间尽量分隔开
会场会靠近展览场
增加休息和会晤时间
更多的展览时间(不仅是午餐时)
新增的器件论坛

想了解通信业未来竞争鹿死谁手,来BCE2016吧。
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致电光纤在线索取BCE2016最新手册(本文摘自LightReading 创办人Steve Saunders在BCE2016手册的致辞)
关键字: BCE2016 BTE2015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