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光电子中国博览会暨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成功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07 22:25:2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7/2017,光纤在线讯,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光电子中国博览会暨2017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昨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 隆重开幕,此会吸引了光纤传感领域、光通信领域、各科研院校、全球知名院士、专家、知名企业前来参展听会,整个展馆、特别是研讨会都迎来了人气爆鹏。

   本届展会,有来自长飞、亨通、通鼎互联、海信、光迅、北京世维通、彼格科技、上海科锐安、武汉长盈通、北京拓普光研、北京光润通、上海瀚宇、北京路源、苏州六幺四信息、上海昊量、深圳利拓、武汉光谷互连、捷通技术、广州奥鑫、武汉高思、西安澳威、江苏先品、武汉赛博普路、江苏昂德、北京华拓光研、江苏法尔胜、香港盛昌、北京浦丹、北京京镭、微纳光科、武汉隽龙科技、吴江海拓、凌云以及各科研院校等企业出席。

   据编辑观察、现场不少企业展出了自己的新品,比如北京京镭光电就展出了一款超窄线宽激光器,此产品基于自有的核心光源芯片,采用成熟半导体封闭工艺制作而成,可满足TelcordiaGR-468标准,驱动控制电路设计根据自有器件匹配优化设计,而模块外形侧采用行业标准方案设计,散热能力强,可满足客户小型化需求。

   无独有偶,武汉光谷互连同样也展出了一款L波段波长可调谐光纤激光器,他们的这款产品能实现多达64个波长的连续激光输出(ITU-T标准波长,波长间隔100GHz)。集成了双FP腔调谐标准具和调增益芯片,具有输出光功率高(10mW)、线宽窄、波长精度高等特点。此产品可用于DWDM系统研发、光纤激光、光纤链路、光器件测试等领域。

   北京光润通展出了万兆光纤网卡F1002E-V3.0及服务器专用40G双口光纤网卡F4002E,F1002E-V3.0网卡特点:可抗电磁干扰、保护数据安全、不导电、无火花、安装方便等等,F4002E侧是一款服务器专用40G双口光纤网卡,它具有2个40G的QSFP+接口、可支持40Gbps的传输带宽、同时支持PCI-E X8标准插槽、保证了网卡高效、稳定的工作。另外还支持VLAN、QOS策略、流量控制等功能,适合中大型局域网的应用。光润通作为万兆网络技术的领跑者,在万兆网卡市场占据了巨大的优势。

   首次参展的苏州六幺四信息科技展示了多项新产品,引人驻足:超高分辨率光矢量分析仪,测量FBG等无源器件频谱响应,谱分辨率可达1 fm(125kHz);光电元器件分析仪,测量电光调制器、光电探测器等有源器件频谱,带宽高至50 GHz;高精度光延时测量仪,测量光纤长度的精度达0.05 mm。是一家致力于为光通信、光传感和航空航天等领域提供先进的高端光器件测量方案的年轻企业。

   还有首次携激光器、光频域散射仪等亮相的武汉隽龙科技,他们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富士康集团等多家企业进行技术合作,重点开展精密激光微加工、航空特种材料精密激光加工等项目,产品保持创新性和技术领先性,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也获得了武汉市引智项目、3551人才计划等项目支持,并成功为中国航天科技、中航工业、中船重工、中电科技集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等众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产品涉及航空航天、船舶船运、民用工程等众多行业领域。

   从展示的产品上来看,本次展会上光通信厂商进入光传感行业的力度明显加大,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伴随着光纤技术和光通信技术,成为近年来发展最快的高科技应用技术之一,该技术的应用已经从国防领域发展到了电力、石油、石化、交通、公共安全等各个领域。他们如何在光传感行业中分得一杯羹,让我们拭目以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