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WIOF看下一代PON的发展机会:10G PON的启动步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13 14:54:1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3/2018,距离光纤在线的第四届武汉国际光谷论坛(WIOF)还有一天时间。我们期待着15日与您在武汉光谷国际会展中心相遇。今年我们的主题是“电信转型时代的下一代接入网”。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一方面是去年选择接入网主题赢得了普遍欢迎,一方面也是因为电信接入网在当下这个时代变得越来越重要。

为什么说电信接入网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认为电信接入网正在成为电信运营商应对互联网公司竞争的核心资源,而且无论对于未来的宽带业务还是移动通信业务,接入网的重要性越来越高。虽然这两年数据中心市场成了全球光通信厂商追逐的第一目标,但是接入网无论规模还是技术趋势,都无法让任何厂商忽视。

2017年的WIOF,我们曾聚焦10G PON。还记得中兴通讯贝总对10G PON的乐观态度吗?就在几天前,宽带网络研究机构Broadbandtrends(www.broadbandtrends.com)11月8日的博客文章围绕他们近期对全球运营商10G PON部署意愿的调查给出了一些有趣的结果:

XGS-PON是针对家用和商用的10G PON技术选择;
当前部署10G PON的最大顾虑依然是成本;
部署10G PON的最大动力是可以利用现有PON结构实现多用途汇聚架构;
10G PON部署的最初应用是商用,然后是家庭三网融合,未来需要支持移动网络;
主要运营商的10G PON家用网络部署不会早于2020年;
10G PON部署的初期运营商依然会以2-5Gbps带宽为主;
运营商部署10G PON将会采取分步的方式,NG-PON2的部署不会早于2020年
25G PON的部署不会早于2024年
在当前10G PON领域的领导者依次是ADTRAN,诺基亚和华为(参与调查的公司还包括了Calix, DASAN/Zhone,烽火,Iskratel, Keymile,中兴和ZyXEL)

Broadbandtrends的调查显然显示全球运营商对10G PON还比较谨慎。其实现在下一代PON的发展需要的只是一个催化剂。下一个旭创和AOI的机会一定不是数据中心,那么下一代PON呢?相比数据中心市场的集中,PON的市场对于现有的光模块厂商来说意义更大。

11月15日,我们在武汉光谷会展中心等您。

    Broadbandtrends的调查显示多用途应用是10G PON部署最大动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