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03国际通信展拓展商机、创新生活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23 17:04:3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参展“2003年中国国际通信技术展览会”
4/23/3003,上海,2003年4月23日 – 4月23日至26日,“2003年中国国际通信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业界领先的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此次通信技术展上着重展示了其在移动、传输、固定和企业网络方面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实例,并突出其帮助运营商拓展新业务、新应用和新服务,从而为运营商带来更高投资效益、为终端用户创新生活空间的理念。
    此次国际通信技术展,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分5大展区向参观者分别展示公司的理念和定位、成熟的3G解决方案、独到的智能光网络(ION)、成功的下一代网络(NGN)和先进的企业级解决方案,成为展会的亮点之一。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作为有丰富国际资源的中国公司,公司不但拥有全面的解决方案、全覆盖的营销网络、一流的生产制造平台和强大的研发实力等,更能共享阿尔卡特的全球资源和客户经验,为上海乃至全国的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作为中国通信领域的先行者,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无论是在固定通信系统,移动通信系统,还是宽带接入,都为运营商话音通信、网间交流、视频点播等多媒体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极大便利,丰富了终端用户的生活。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总裁杨安卓说:“我们十分看好中国电信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帮助运营商拓展商机,为最终用户提供丰富的业务,实现终端用户、网络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共赢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作为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通信企业,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将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出新产品和新业务,为通信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2003年中国国际通信技术展览会”由信息产业部支持,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此次展览会将立足于展示国际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与设备,推动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促进中国通信界与世界同行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展览面积达40000平方米,设展位400个,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23万人。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参展技术主题:
1.无限应用  创新生活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能够提供全系列的移动解决方案包括GSM/3G和CDMA。
GSM/3G
    在中国,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设立了国内首个开放式、端到端的3G网络应用中心,为运营商、内容供应商提供操作平台,共同开发3G应用。目前在3G真实环境演示中提供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几大方面:
- 基于LBS的定位服务,结合不同的应用终端,能够实现特定时间特定空间内的信息服务。例如在重大体育比赛时期,当用户从区域A(游泳馆)进入区域B(篮球馆)时候,用户获得的实时信息也自动从游泳比赛信息,转变成为篮球比赛的信息。
- 高画质实时游戏,用户通过使用PC+3G拨号接入终端的方式,连接3G的UMTS系统,经过游戏服务器,就可以进行速率高达384kbps的实时互动游戏,例如“极品飞车”、“反恐精英”等。从而实现车、船、步行等移动状态下的高画质游戏体验。
- 移动手机终端的internet服务,用户通过3G终端手机,利用IP数据交换的方式接入UMTS网络,就可以访问web站点,下载文字、图片、音乐、视频以及实现电子邮件的功能。
- 移动实时视频,通过在UMTS系统网关接口部分放置视频广播服务器、视频点播服务器,就可以轻松的通过3G终端接收相应的移动实时视频服务,从而实现例如交通道路状况监测、保安监控、移动视频会议等功能。
-综合移动业务,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GPRS和UMTS系统,实现商业服务、即时消息和娱乐等一系列功能包括Homepage、个人信息管理、地址簿,远程控制、远程聊天(文字、音频或者视频)、社区和论坛等等。
    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GSM/GPRS供应商,阿尔卡特在全球为超过110个移动运营商部署Evolium GSM/GPRS核心和无线解决方案,同时阿尔卡特已为20个目前进行的3G网络和实验网提供了方案,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已经投入商用的日本NTT DoCoMo和发展顺利的法国ORANGE,其中NTT DoCoMo截至2001年底在日本已拥有超过2800万i-Mode用户,并在2001年推出商用3G移动通信服务,而Orange则选定阿尔卡特为其唯一提供内容和应用平台的供应商,试用用户数正在稳步增长。日前,阿尔卡特又与奥地利运营商tele.ring签订了3G商用合同。
CDMA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CDMA MSC基于业界应用最广的S12系统平台演进而来,继承了S12的所有技术优势,大容量、高可靠性、易于扩展等等;内置SSP功能,全面支持WIN智能网业务;支持CDMA One和CDMA2000 1x无线系统;在互联互通方面,完成了与各主要厂家的BSS的互联互通测试并已投入实际应用。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CDMA BSS部分是全球最早开发成功并获得规模应用的CDMA系统,可以平滑演进到CDMA2000 1x、CDMA2000 1x Ev-Do、CDMA2000 1x Ev-Dv。从IS-95演进到CDMA2000 1x只需进行软件升级,最大限度节约了运营商的投资,缩短了建设工期。
2.智能光网 点亮未来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智能光网络解决方案,将智能引入光网络,从而更高效地运营管理整个网络,开展新业务,并且大大降低维护成本,实现网络的互通和平滑演进,为网络运营商点亮了一个光辉的未来。
智能光网络解决方案ION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智能光网络,成功实现了光网络由传统的提供“通道”向提供“服务”的革命性变革。主要特点是通过功能强大的光交换节点设备和智能化的控制平面软件,将智能化引入光传输网,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和路由算法,动态地为用户建立端到端的光路,极大地提高了网络带宽的利用率和服务效率。智能光网络使传输网具备自动网络配置和优化的能力,为高等级业务提供快速保护和恢复,支持带宽按需分配、快速部署光层VPN等新业务。
新一代多业务光城域传输网解决方案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基于WDM和基于OMSN技术,为用户提供真正可靠的端到端的多业务光城域网解决方案。作为全功能的MSTP产品,OMSN产品系列采用虚级联和GFP技术提供更好的带宽利用。通过内部集成ISA(综合业务适配器),OMSN产品不仅可以提供传统的PDH/SDH/SONET业务,同时提供有多种QoS/SLA/VPN需求的以太网/IP/ATM数据业务。在基于WDM的城域网方面,公司提供32波10Gbps 1696 DWDM 和 8波2.5Gbps 1692 CWDM,这些产品集成4xAny技术,具有全业务接入能力,同时业务单板具备极高的端口密度。
3.拓展商机 创新盈利
在固定网络领域,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产品线十分丰富,市场覆盖面较广。公司将不断推出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使得运营商能抓住网络商机,不断提供新业务,与此同时优化网络结构,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NGN
    业务是网络发展的原动力,面向业务的下一代网络才是未来电信网发展的驱动车轮。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下一代网络技术除了承载了原有PSTN网络的所有业务,还把大量的数据传输卸载到IP网络中减轻PSTN网络的重荷,又以IP技术的新特性增加和增强了许多新老业务,成功地实现多网融合,业务融合。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NGN解决方案由三方面主要组件构成,涉及NGN架构模型的各个分层:软交换(Softswitch):提供全网的路由,实现资源调配,通话的建立、维护和释放,充当业务执行点的功能等,是以控制核心为标志的网元设备。
网关(Gateways):实现数据流在不同网络拓扑结构中,各传输层内信息元之间的互为转换。服务和管理应用服务器 :提供综合网络管理以及实现多类业务。
通过使用基于同一分组的路由交换网络(IP/ATM),各分层处理不同的服务。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NGN解决方案涵盖了VoIP的诸多应用,如IP电话(IPT)、长途旁路(LDB)应用、多媒体(MuM)应用、C4/C5应用及IP旁路(IPO)应用等。 
DSL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是我国宽带xDSL技术与市场的领导者,提供从局端到远端的全系列DSLAM宽带产品和方案,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截至到2003年2月,累计销售170万线。
    在通用的DSLAM平台上,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产品支持多种DSL接入技术和业务,包括ADSL、G.SHDSL、VDSL、ADSL over ISDN、VoDSL等。基于该平台,运营商可以进一步细分用户市场,针对用户的不同带宽及业务需求,灵活开展各种增值业务,提高服务质量,以带来更多的收益。尤其是G.SHDSL技术使专线、视频会议、企业专网等应用突破地理概念,为中小型企业构筑实时、快捷、经济、安全的宽带商业网络,包括:LAN TO LAN 互连,N*64K专线以及托管业务,SLA(服务等级管理)业务等增值应用。
LMDS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 LMDS在10-40 GHz 频段上的点对多点数字微波通信技术,具有以下特性:单个LMDS基站在一个四扇区网元中可为多达几百个最终用户提供服务,网络连接速度最高可达n * 155Mbps(基于中心站),单用户可达10M以上;可提供话音业务(n*POTS或ISDN)的WW终端站;租用线路业务(nxE1/T1或FractE1/T1);高速数据包传输业务(以太网、帧中继、ATM)接口。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享有专利的ATM/TDM空中接口技术,可与用户现有的ATM、IP、TDM核心网络相结合,在发挥ATM支持多业务特性的同时还结合了TDM的专有特性(可高效的传输传统电路业务,并保证其低时延和低抖动的要求),保障了解决方案的灵活性。上海贝尔阿尔卡特LMDS产品可作为多业务接入平台使用,满足宽带接入与基站互连的需求。
WLAN
    严格满足IEEE802.11b技术标准,最大数据传输速率可达11Mbps,实际使用带宽可达5.5Mbps;系统包括无线接入点AP、接入控制点AC以及网络管理服务器;覆盖范围100-300米,支持使用外置天线,覆盖范围可以扩大置500米以上;在业务协议方面,支持基于TCP/IP的各种网络应用协议,以及多种安全、认证机制,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在应用于移动网络环境时,支持基于移动网络SIM/UIM卡的认证,方便移动用户使用;另外,WLAN可以与LMDS结合使用(LMDS提供10/100BaseT的以太网接口,可以直接与WLAN相连),充分发挥无线网络的"快速部署,容易接入,使用方便"的特点。
4.强强联手 快速实施
作为电信行业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不但能提供电信级网络产品,更有全系列的企业用户产品。

OMNI解决方案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OMNI系列产品包括骨干千兆路由交换机,ATM交换机,分布层路由交换机,城域网路由交换机,广域网路由器,远程分支机构路由交换机,广泛的接入层可堆叠交换机,以及VPN防火墙设备和VoIP设备。可以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满足大型、中型和小型网络各种客户不同的需求。
具有强大IP功能的OmniPCX 4400
    Alcatel OmniPCX 4400是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专门针对所有企业语音和数据网络应用解决方案:IP LAN交换机、基于策略的管理工具、目录服务器(DEN)、DHCP服务器、安全性管理器等的全面阿尔卡特透明融合计划的一部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透明融合计划包括互联在公共基础设施上协同工作如同一个单一系统的智能交换机和服务器。这项计划还包括在企业网络核心使用Alcatel OmniPCX 4400通信服务器平台,使得IP通信网络具有语音和多媒体应用所要求的专业技术和协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