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斯达康引领业务驱动的软交换平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7 16:32: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7/2003,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中国IP语音网络及软交换研讨会”上,UT斯达康公司首席科学家杨景教授向业界详细地展示UT斯达康公司在业务驱动的软交换平台方面的研发成果和业务进展,并对业务驱动的软交换平台的特征、功能结构,和参考模型进行了演绎。
    软交换技术已经成为电信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但目前许多软交换产品仅仅是为具体应用而开发的,因而无法满足电信运营商对于电信业务持续开发和创新的需要。提供一个电信业务演进、开发和管理的开放环境,建设一个以运营为核心、业务驱动的软交换平台是下一代网络发展的重要方向。UT斯达康公司凭借在软交换和下一代网络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实力,正积极引领着业务驱动的软交换平台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杨景教授指出:“IP技术、软交换技术和电信业务体系结构的进步,极大地推动了电信业的发展。特别是应用使能的IP多媒体域软交换应用,已经展示了软交换巨大的业务潜力。但是这些软交换技术都是以面向特定应用的产品形式出现的。从电信运营商业务开发的生命周期来看,需要一个动态的、不断发展的业务驱动的软交换平台来支持业务的定义、协议的选择、接入/互联的控制、业务控制、应用控制和网络控制,以及对业务和网络能力进行管理。”UT斯达康公司,遵从业务驱动软交换的概念和理论体系成功地开发出了mSwitch系列产品,成为业务驱动的软交换平台的积极推动者和领导者。
    UT斯达康的mSwitch系统软交换系统目前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世界知名的市场研究公司Infornetics Research 最新的研究报告表明,在2003年第一季度,UT斯达康mSwitch软交换系统占据全球2003年第一季度软交换市场份额的68%,雄踞世界软交换市场首位。mSwitch解决方案使电信运营商能够充分利用已有的网络能力、业务能力和应用能力动态地开发新的电信业务,并很好地解决了多种接入网络共存、多种体系结构共存,网络业务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发展等一系列问题。mSwitch软交换系统提供丰富的、开放式的应用,同时提供多样化的接入方式,不但可以帮助新兴的运营商开发新业务、增强竞争力,同时也为传统的综合电信业务运营商以业务吸引用户的经营模式提供强有力的业务平台。
    UT斯达康的mSwitch软交换系统从采用软交换技术支持无线市话业务开始,不断地推动电信业务的发展:支持基于宽带接入的话吧/网吧业务、支持虚拟组群业务、媒体流业务;支持统一消息、基于Web的会议系统等大量的增值业务和综合业务。UT斯达康的iPAS解决方案,以及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的核心业务网络,也都是基于业务驱动的mSwitch软交换体系。这种分布式体系结构和垂直业务绑定机制实现了网络组网的灵活性,降低了大规模系统的复杂性,提高了系统的容量和性能,实现了各个层次业务的开放性,真正为运营商提供了可运营可管理的下一代电信网络的基础。
UT斯达康mSwitch软交换综合解决方案简介
    UT斯达康公司密切跟踪软交换最新技术,率先完成了UT斯达康的软交换系统mSwitch 的开发。m代表了移动(Mobile)、多媒体(Multi-media)和多业务(Multi-service)。mSwitch采用开放的平台和标准的接口,集合语音、数据、多媒体等多种业务,实现了PSTN/ISDN、 PLMN、 IN、GSM/CDMA/3G和CATV等网络的融合,大大拓宽了网络运营商的运营模式。
UT斯达康的mSwitch软交换系统主要优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将IP网络承载层、控制层、呼叫处理层和应用层功能分离;将接入、传输、交换、业务提供和归属业务功能分离,使得交换功能进入IP网络层,从而优化了网络结构,降低了通信网络的复杂性和成本。
·  可支持多种不同的接入技术,从模拟POTS、数字TDM E1、DSL、Ethernet到无线接入技术PAS、GSM/GPRS、W-CDMA以至未来新的接入技术。
·  支持与各种传统电信业务网络(如PSTN和PLMN网络)以七号信令方式互联,支持
与IP业务网络(如VoIP)和多媒体通信网络(如Internet)互联。
·  具有与接入网络的信令和传统业务网络的信令(SS7)进行无缝互联的功能。
·  支持话音、远程会议、多媒体通信等基于会话的通信业务。
·  整合固定和移动的电信业务,支持由移动业务衍生的定位、短消息等业务。
·  提供开放的电信业务、智能业务、应用业务和OSS业务平台。
·  可伸缩性方便运营商根据用户容量和网络规模自由扩展。
关键字: U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