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C2003在意大利海滨城市Rimini开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3 18:09:2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3/2003,21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欧洲光通信盛会ECOC-IOOC在欧盟主席国意大利海滨小城Rimini开幕,在未来四天中将有超过1200光通信研究与产业人士参加各种学术讨论与交流。本次会议共接收到来自44个国家的964篇论文和60多篇post-deadline论文。论文总数已突破千篇,超过去年哥本哈根会议。论文大致分为光纤及光纤器件,波导及波导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器件,传输系统与网元,网络及网络应用五大类,从接收到的文章数量来看,传输系统与网元类最多达300篇,光纤及光纤器件类超过200篇,其它三类数量相当,均为140多篇。会议还将就光接入、光子晶体、40Gbps,ASON和光通信产业的复苏等五个热点专题组织研讨。本次中国大陆的论文数也有较大突破,仅清华大学就有6篇论文发表,其中范崇澄教授受邀对中国大陆的光传输发展等内容进行演讲,上海交通大学的胡卫生教授也将受邀对中国ASON与GMPLS的发展进行演讲。展览会方面,本次参展厂商数为290家。与去年哥本哈哥会议相比,展会面积锐减40%以上,说明光通信产业的景气度仍不容乐观。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参展的中国大陆厂商有无锡中兴,飞通,光讯,中天,凌云,fiberlink等,台湾厂商也有六七家。(陈明华意大利报道)
关键字: ECOC 意大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