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C第一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3 15:43:5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3/2003,由于签证原因,本来宽裕的行程变得意外的仓促,好在选择了最佳的路线,又在途中遇到姚毅博士和飞通的几位哥们,人多好办事,在非常难懂的意大利英语(抑或就是意大利语)的指引下终于来到了人称意大利的迈阿密的海滨度假城Rimini。Rimini的印象跟北戴河差不多,宾馆林立,从五星到两星;海滩很漂亮,不过都是给圈起来的。
  言归正传,上午的大会报告比较平淡,也许是产业的恢复前景不容乐观,发言者少有“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等豪迈之语。会议组织者选择了从产业到学术的多个不同角度,邀请了Nortel, NTT, Glasgow大学和意大利Cefriel信息研究教育中心等四个单位的人员进行大会报告。Nortel的报告主要还是强调了如何创造可盈利的光网络新业务,NTT的报告介绍了NTT在日本发展FTTH和宽带接入的状况,以及他们对下一次光网络前景的看法与规划。同时宣传了NTT在2002年底提出的“Resonant communication”的概念,即下一次通信将是通过交互式的宽带光网络联接社会中的个人,公司及其它所有部分,实现宽带通信环境与社会发展的共振。哥拉斯哥大学的de La Rue教授主要介绍了欧洲在光子晶体平面波导的结构和工艺方面的研究进展。CEFRIEL的Decina教授主要对整个通信领域的发展与未来前景进行了介绍。
  下午的热点在于宽带接入的研讨,内容涵盖了日本与美国在光接入方面的实践与现状,宽带光接入的研究与未来发展,如何从目前的接入方式如ADSL与Cable Modem演进到光接入,PON的标准化问题等等。从发言内容来看,与会人员对光接入的发展出言谨慎,都认为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接入市场上并非光纤接入独领风骚。但是另一方面,对宽带接入的增长都感到兴奋,认为在这个领域光技术有一定的机会与发展空间。而讨论的核心还是如何演进和如何针对不同的客户提出不同的策略。参加这个会场的人员有近300人,但是与我想象的不同,提问与讨论并不热烈,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大家对光接入的某种微妙的心态,关注与观望。
  (陈明华意大利报道)
关键字: ECO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