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王建宙称中移动仍具高速增长潜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8-22 09:17:3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2/2006,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由于市场需求很大,加上公司具备较强运营能力,中移动今后仍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目前无论以用户量还是市值为标准,中移动已是全球第一大移动运营商。王建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人问,诸如中移动这样的大象是否还能够飞跑?我的回答是,这头大象仍将飞跑。目前中移动的市场需求很大,加上现有的运营能力,我们依然能高速前进。”他接着表示,中移动将积极扩大经济落后地区的用户量,同时将向现有用户提供更多服务。

  王建宙称,实施扩大经济落后地区用户量策略仍有利可图,目前中移动网络对中国总人口的覆盖率已高达97%,今年将增至98%。他表示,虽然偏远地区的个人用户平均支出水平较低,但发展这类用户的成本会下降20%~30%,且他们对诸如天气预报、农产品价格等数据服务非常感兴趣。

  王建宙表示,中移动数据服务仍有较大增长空间。今年上半年期间,中移动数据服务增长了37%,占总营收的23%。他还表示,公司将联手Google以方便用户查找在线信息,并表示手机音乐下载和移动博客等新服务同样也具备巨大增长潜力,且传统语音通话业务仍将持续增长。此外中移动还将积极进入国际市场。

  分析人士称,如果中国电信获得3G牌照,将凭借固话用户群优势与中移动展开价格战,届时将挑战中移动的市场优势地位。王建宙表示,着眼于长期发展,所有电话公司都面临着网络电话、Wi-Fi及WiMAX等新技术的挑战,中移动将密切关注这些技术的最新发展动向。
 
关键字: 中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