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算机世界:FTTH好极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0-14 10:23:29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2/2006,作者 Lamont Wood ,San Antonio自由撰稿人 以下内容有删节
西雅图的IT顾问Jared Wray这样描绘FTTH。“它好极了,我下载252MB的微软SQL Server Service Pack 1用了才2分30秒。实际上限制你下载带宽的是远端的服务器,而不是你自身。”比原来的6Mbps 电缆猫上网每月多花40美元,Wray成为Verizon FTTH业务FiOS的最早用户之一。他现在的下载带宽是30Mbps,上传速度5Mbps。

电话公司的骨干网络早已被替换成光纤网络,这一光纤网络还在不断地向用户靠近。人们甚至预计铜线迟早会只能在博物馆中看到,光纤带来的巨大带宽会带来现在根本无法想象的应用。到今年9月,北美已经有101万FTTx用户。RVA市场研究公司的咨询师Mike Render如此预计。2004年还只有14.65万,2005年只有33.27万。更可观的是,FTTx网络覆盖的家庭数目到9月份已经达到609.9万,2005年还只有270万。
为Wray提供业务的Verizon是北美最大的FTTx运营商。该公司发言人Mark Marchand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年内实现600万户的FTTx网络覆盖,今后每年新增300万用户覆盖,一直到2011年。到那时Verizon 3000万用户的一般都将实现FTTx覆盖。
如今在80个Verizon已经获得视频业务许可的城市,Verizon同时提供数字电视服务。到今年8月1日,FiOS已经有37.5万用户。

不同于Verizon的FTTH计划,其他运营商采用了光纤到路边节点FTTN的方式,然后再通过DSL技术连接宽带到户,AT&T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利用VDSL技术,AT&T的用户也可以得到25Mbps的带宽,其中6Mbps被分配给因特网服务,其余用来发展数字电视业务,可同时支持4套电视节目。不过目前这一业务仅能在AT&T总部的San Antonio市获得。当地的用户之一,Alan Weinkrantz表示,他对该业务在电视服务的表现印象更加深刻。他说:“频道切换很快,用户端的体验非常好,我很乐于自己设定想看的节目。不过数据方面可能是快了一些,但是发送邮件的时候并没有感觉。”
另外两家大运营商BellSouth在落实他们的光纤到路边FTTC计划,而Qwest也开始部署FTTH网络。

与此同时,许多地方社区也纷纷行动起来,或者自己建设,或者推动当地的运营商建设。FTTH论坛今年4月份的调查显示全美FTTH社区已经达到936个,其中377个是地方贝尔公司运营,270个由地方其他主导运营商建设,165个由地方竞争性运营商建设,84个由房地产发展商和竞争性本地运营商合作,30个由地方政府,10个由公用当局建设。

毫无疑问,光纤将赢得宽带到家的最后胜利。根据贝尔实验室2001年的研究结果,光纤的传输带宽理论极限是100万Gbps以上。光纤到家将会带来的变化包括,MySpace可能是基于视频交换的社区,不再是今天的文字和图片;软件将主要通过下载方式获得。Gartner市场研究公司的Elroy Jopling预测说,2010年,远程医疗等也许开始普及。FTTH论坛的主席Joe Savage进一步说FTTH用户可能会发现每个月他们进行远程沟通的时间会比别人整整多出一天。
再回到西雅图,Wray难以抑制他对FTTH的热诚。“我爱它,这是我拥有的最好的东西。”他下结论说。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