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爱立信推联网家庭 台商新契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2-13 07:55: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10/2009, 林淑惠/台北报导 爱立信将今年定位为联网家庭(Connective Home)新元年,并认为在电信公司、有线电视业者推展联网家庭下,衍生全新消费性电子产业链,可望为台厂包括合勤、启碁、友讯、正文等业者带来全新的代工订单及供货契机。 
在政府全力推动WiMAX产业下,台厂包括台达电、合勤、正文、智邦、友讯等大厂已切入WiMAX供货行列,而另一股全新产业链也正在成形中,爱立信表示,这就是联网家庭服务,而且台湾网通厂未来接单自联网家庭服务的订单,将相当乐观。 
西班牙巴赛隆纳行动通讯大展(MWC ,Mobile World Congress)即将在近日登场,爱立信提前在青岛展示今年主题产品─联网家庭,强调可以在家里设立一座资料储储中心,随时可以从远端取用,合勤已开发出一款多媒体资料储中心装置,切入该市场。 
而由合勤生产的数位机上盒、及提供联网家庭摇控家用家电及电视等设备的新型摇控器、也首次亮相,未来可望在IPTV及Me on TV市场受到瞩目。 
爱立信新开发出一款支援LTE的终端产品,虽然目前仅做内部测试使用,但爱立信强调,未来将透过EMP平台授权给台湾手机及手持装置合作商开发支援LTE的终端装置,已取得EMP授权的宏达电、华宝、广达、奇美、英华达、华硕、华冠等台厂,未来都有机会与爱立信共同合作开发相关终端产品。 
提供企业及家庭同时连网的多人无线宽频分享器,也将在远传等电信公司积极推展家庭宽频服务之际、潜在不少商机,爱立信认为,全新的联网家庭服务商用化后,势必增加新型态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采购商机,台厂一向是全球最重要的代工或供货商,这些新服务将可以为台厂接单增温。 
爱立信全球资深副总裁兼首席技术长洪凯申(Hakan Eriksson)表示,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成立合资公司之后,将增加研发投资,新公司名称已订为ST Ericsson,由于该公资公司系由爱立信将EMP(手机技术平台)分割出去与意法半导体成立的新公司,爱立信藉此拥有自主的晶片研发及制造能力,未来跨足晶片市场,并锁定高通及Broadcom为主要竞争对手,往后会有更多机会与台厂合作、协助爱立信提高全球晶片市占及优势。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