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和光迅科技变更大股东 武邮院退居二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22 08:29: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2/2011,南方都市报 身处传闻已久的烽火通信昨日终于公告称控股股东变动,大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下称“武汉邮科院”)将所持烽火通信55.12%股权(24381.89万股)无偿转让至烽火科技持有。此前一天,武汉邮科院将所持光迅科技46.25%股份(7400万股)无偿划转至烽火科技。此次武汉邮科院资产转让,不但包括光迅科技、烽火通信两家上市公司,同时也包括电信器件有限公司(WTD)、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其他非上市优质资产。武汉邮科院整体规划思路为,依托烽火科技有限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统一规划管理。此前,烽火通信披露定向增发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价每股不低于25.7元,募资总额10.75亿元(含发行费用),将全部用于投资分组传送网设备(PTN)产业化等6个项目。

   烽火通信增发将加强产业链规划

   武汉邮科院终于拉开资产整合大幕。烽火通信昨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拟将所持公司约2.44亿股股份无偿划转至烽火科技持有。武汉邮科院称,烽火科技作为武汉邮科院全资下属子公司,通过本次受让烽火通信股权,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内部调整,优化主业结构,增强企业竞争力。

   烽火科技成立于2011年9月6日,目前,尚未实际开展经营。截至2011年9月1日,武汉邮科院以货币形式对烽火科技出资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0%.烽火科技经营范围包括通信、电子信息、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电力新能源、电池、电源、电缆、特种线缆等。

   对于此次控股股东变更的影响,国泰君安研究员杨昊帆认为,由于实际控制人不变,公司业务不会受到影响。上半年行业投资基本持平,而预计下半年行业投资增速将达到13%.传输网方面,中移动PTN建设将逐步开展。接入网中,中移动800万线与中联通2500万线FTTx招标数量超市场预期,建设均将集中在下半年。上半年软件退税收入将滞后至下半年确认。

   此前在8月24日,该公司拟以不低于25.7元、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含6000万股)。按照公司的说法,募投项目包括,分组传送网设备(PTN)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5695万元,建设期两年,预计全面达产后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55771万元,年利润总额7273万元;新一代光传送网设备(OTN)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8807万元,预计全面达产后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40985万元,年利润总额5160万元;FTTx光纤分配网(ODN)系列产品项目,总投资17580万元,预计全面达产后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44148万元,年利润总额5147万元;家庭网关系列产品项目,总投资16308万元,预计全面达产后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48085万元,年利润总额3791万元。光传送网安全审计系统项目,总投资13021万元,预计全面达产后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32164万元,年利润总额4183万元;光通信研发中心,该项目建设期2年,为公司产品研究开发和技术保障建设项目,主要作为本公司自身研发与生产的技术支持。粗略统计,这些项目全面达产后将为公司带来共约4.3亿元的利润。

   烽火通信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9亿,同比增长18%;实现每股收益0.5元。

   杨昊帆认为,增发将加强公司对产业链把握与参与,顺应“十二五”规划。预计通信“十二五”规划无论在规模还是程度上对光通信和宽带建设均更加偏重,公司对应布局,未来发展动力有充足保障。

   中金分析员陈昊飞表示,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中具投资价值的光通信龙头企业。深厚的科研积累是公司引领行业发展的根本原因。
 
   伴随通信设备行业第4季度收入结算高峰到来和对2012年资本开支的预期,公司股价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和盈利预期上调推动下的上涨表现。前期由于大盘不佳而漠视行业利好的情况将扭转。其上调公司2011年、2012年盈利预测7%、11%至每股1.15元和1.5元(摊薄前)。12个月目标价37元,上行空间32%.

   杨昊帆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1.10元、1.41元,现股价对应2011-2012年PE值分别为25倍、20倍。维持36.93元目标价。

   而机构也对公司较为看好。中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8家基金,其中,华夏系4只基金华夏优势、华夏盛世、华夏行业、华夏蓝筹合计持有2925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25.80%,筹码有所分散。

   光迅科技业绩有想象空间

   光迅科技作为华为、中兴、烽火等厂家供货商,这次也被市场寄托了资产注入的厚望。不过,短期这个期望显然不可能成为现实。

   公司9月20日公告,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将所持公司7400万股股份无偿划转至烽火科技。收购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光迅科技股份的其他计划,也无任何对外处置光迅科技股份的计划。

   此前的7月15日公告中,武汉邮科院承诺,自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对于烽火通信受控股股东变化影响不大,光迅科技的业绩将更有想象空间。

   国泰君安研究员杨昊帆认为,此次优化资产管理平台,便于今后企业管理与资本运作。武汉邮科院虽属央企,但由于历史原因,并不是公司制企业结构。因此,一些公司制企业的行为,如收购兼并等活动限制较多。如今,武汉邮科院将旗下优质公司(资产)均转入公司制法人烽火科技旗下,今后在企业管理方面会更加规范有效。另外,烽火科技未来在引入战略投资者、银行贷款、兼并收购和资产注入等方面也将更加便利。

   此前,光迅科技拟注入的WTD将增厚光迅2012每股收益(EPS,考虑股本摊薄)31%-34%.WTD更受益接入网建设,发展预计快于光迅科技。而整合将催生国内20亿以上收入规模光器件巨头,新公司未来发展更有想象空间。

   杨昊帆坚定看好光迅科技,不仅是因为短期并购题材,更看重行业发展和新公司未来的表现。在上半年行业投资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公司实现收入与净利润增长分别达10.9%、22%.公司现阶段月均收入已超1亿,预计3季度收入同比增长将达35%左右。中报里,预计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减变动幅度为-10%-30%,净利润10484.36万元。

   杨昊帆认预计光迅科技今年EPS为1.01元,WTD并购后备考EPS1.29元。2012年保守预计备考EPS为1.71元。现股价对应合并后EPS的PE值分别为27倍、21倍。考虑公司的产业链地位与整合后发展,现阶段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维持“增持”评级和51.33元目标价。

   据了解,此次武邮院资产转让,不但包括光迅科技、烽火通信两家上市公司,同时也包括电信器件有限公司(WTD)、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其他非上市优质资产。武邮院整体规划思路为,依托烽火科技有限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统一规划管理。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光迅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