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发布多信道视频节目传输市场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1 13:40:2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最近发布了关于多信道视频节目传输(MVPD)市场竞争状况的第九版年度报告。 

到2002年6月为止,美国有线及非有线MVPD的用户总数增加到了8990万家庭,比上一个报告期增加了1.8个百分点。而且,FCC报告全部MVPD用户的76.5%也从特许有线运营商接收节目,比一年前下降了78%。2002年6月美国十家最大的MSO对全国85%的有线用户提供服务。 

一些主要的有线系统运营商在此期间损失了很多用户,委员会认为2002年度将是有线行业整体上净损失用户的第一个年份。但是,从收入的角度考虑,有线电视业依旧保持增长,从2000到2001年度增加了15.9%。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有线价格在截至2002年6月的12个月里上涨了6.3%,与之相比,消费价格指数(CPI)只上涨了1.1%。 

宽带业务供应商(BSP)是现有有线系统的有力竞争对手,能提供一揽子的电信业务,包括视频、声音、高速互联网接入。广播电视台持续增长,并不断部署数字电视业务。 

到2002年6月,估计5,400万美国人使用互联网接入服务,而这一数字在2001年6月为5000万。通过互联网获得的实时以及可下载视频变得越来越普及,节目数量也在增加。虽然使用互联网视频越来越吸引人,但是媒体仍旧没有将它看作传统视频服务的直接竞争者。 

转载:电子工程专辑
关键字: FCC 多信道视频节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FCC 多信道视频节目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