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运营商压缩支出达6年之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2 09:41: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在经济持续低迷的环境下,电信运营商和电信设备制造商的日子都不好过,而运营商为对付收入下降举起的费用削减斧头更让制造商深受其害。 

  运营商压支出 制造商偿苦果 

  由于收入下降,分析师称AT&T公司和美国其它的电话服务供应商在第四季度削减消费支出的幅度达到了六年来之最。包括贝尔南方.AT&T等公司在内的本地话务.长途话务和无线业务运营商消费支出的下降,直接导致了朗讯.北电等这些电话设备供应商收入的下降。咨询公司RHK的分析师Melanie Swan说:“对于服务供应商来说,收入增长实现真正的改善可能要等待6-12月。” 

  大多数电信公司本周将公布它们第四季度业绩报告。由于消费者对它们提供的服务业务需求在下降并且日益增强的竞争造成它们业务价格的走低,它们的收入已经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分析师称,全球第二大移动电话制造商摩托罗拉的业绩报告可能会显示 ,其第四季度收入将下降3.9%至70.3亿美元,这是该公司1994年以来同期最低的业绩水平。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制造商诺基亚的业绩报告可能会显示其第四季度销售增长1%。 

  所有的运营商都在以降低费用的办法支撑自己。RHK预计,AT&T.贝尔南方和其它的电话运营商将它们的消费支出在一年前同期基础上降低了51%至133亿美元,这也是1996年以来下降幅度最大的。2002年的消费支出每个季度都在下降。 

  运营商个案解析 

  分析师称,消费支出将会逐步提高。Liberty Utilities基金会的Edward Paik说:“消费从现在开始将转好,问题是向好的方向转变的速度。“该基金会持有AT&T.贝尔南方和其它电话服务供应商的股份。 

  AT&T位于纽约,是最大的长途电话运营商。据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除一些特别费用外每股盈利70美分,这个数字不包括其最近已经出售完毕的有线运营企业的业绩数字。该公司没有将这一数字同2001年同期进行比较。它的第四季度销售下降了12%至92亿美元。AT&T将第一次给出2003年的预期。AT&T的股价在上周五纽约证交所,下降47美分至每股26美元。在过去一年中,该支股票价格已经下降了32%。 

  贝尔南方位于亚特兰大,是第三大本地电话运营商。据华尔街预计,它的第四季度销售下降6.2%至71.6亿美元。由于竞争增强导致用户数字下降,不包括一些特别费用其每股盈利51美分。该公司在去年11月份曾预计其2003年的销售下降幅度将低于一位数字。贝尔南方的股价上周五下降了53美分至每股25.42美元,该支股票在过去一年中也已经下降了33%。 

  贝尔南方持有美国第二大移动电话运营商Cingular Wireless公司40%的股份,它将在美国移动电话运营商中第一个提供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据UBS Warburg分析师John Hodulik称,Cingular的移动电话服务业务的销售在第四季度下降1.3%至36亿美元。美国无线运营商用户增长的速度在去年是最低的。 

  制造商个案解析 

  摩托罗拉位于芬兰的诺基亚之后为全球第二大移动电话制造商,预计它本周二公布的业绩报告会显示其第四季度每股盈利4美分,而该公司一年前同期每股亏损55美分。上周五,摩托罗拉下降了36美分至每股8.77美元。 

  据彭博社组织的10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诺基亚将于本周四公布的财报会显示,其第四季度净收入倍增至10.8亿欧元(11.5亿美元)。销售会增长1%达到89亿欧元。诺基亚上个月降低了其第四季度收入预期,称第四季度的收入增长不会超过2.4%,因为相机功能移动电话需求并没有增长许多。 

  FIM Securities公司分析师Jussi Hyoety说:“我想要得到证实的是,移动电话新产品需求一直是很好的并且人们确实想要相机话机。我也想听听诺基亚打算如何将其创记录的利润业绩保持下去。“ 诺基亚的股价在赫尔辛基股市下降了57美分至每股14.25欧元。 

  无线芯片制造商美国高通公司本周三将公布财报。预计该公司本财年第一季度每股盈利37美分,而前一年同期该公司每股盈利23美分。由于彩屏手机需求的大幅度增长,高通在结束于去年12月份的本财年的这个第一季度,其销售增长了47%达到10.2亿美元。目前全球使用以高通专利生产的手机的用户已经达到1.35亿人。以上数字不包括高通对无线运营商的投资和与诸如收购等相关的其它费用。一些分析师担心高通今年将不能够保持这一销售增长幅度。高通股上周五下降了1.59美元至每股36.80美元。 

  北美第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朗讯科技公司本周三将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分析师预计不包括某些项目,其第四季度每股亏损21美分。而该公司一年前同期不包括某些项目,每股亏损23美分。 该公司在去年10月份时称,在结束于12月份的这个第四季度销售可能下降10%至20.05亿美元。上周五,朗讯的股价下降了5美分至每股1.64美元。 

  美洲大陆第二大电话设备制造商北电网络公司本周四将公布其第四季度财报。据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该公司第四季度每股亏损5美分。而前一年的2001年第四季度却盈利15美分。该公司第四季度销售将会下降34%至22.8亿美元。北电股价上周五下降了6美分至每股2.19美元。 
关键字: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