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电讯巨资投向在华光纤预制棒生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13 10:09: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3/2003  美国环球电讯有限公司日前与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大连三科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分别签署总额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合同及意向书,将在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建光纤预制棒产品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2.15亿美元,其中美国环球电讯有限公司出资1.72亿美元,占项目投资的80%。

    随着我国通信事业的发展以及光纤光缆生产项目的建设投产,光纤及其原材料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据权威部门测算,我国的光纤预制棒年需求量在600吨左右,国内目前能够形成规模生产的仅一家,年产能仅60吨左右;而国内全部产能合计不足200吨。市场潜力巨大。

  据环球电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林毓华介绍,“北方环球(烟台)光纤预制棒"项目的全部投资将在半年内到位,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20吨光纤预制棒的能力,其中50%用于外销。中国目前光纤预制棒产品缺口很大,主要靠进口,在国内生产的毛利在40%以上。我们预计这个项目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亿元。”

    环球电讯是在美国马里兰州注册的一家项目投资公司,在国际上有着强大的融资能力,公司的中期目标是在中国的IT、电讯及基础设施等领域搭建一条完整的产品价值链。除与北方工业公司和大连三科等业已成型的项目,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中方策略伙伴在更具重量级的项目上的合作也正在浮出水面。
(国际光电产业资讯)
关键字: 光纤预制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纤预制棒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